close
跟著看完電視的詐欺遊戲2,結果真的像很多人都覺得的一樣,感覺上沒有比第一部精采,不過整體感覺還是滿好看的,特別是從天使與魔鬼關卡後秋山與葛城之間你來我往的爭鬥,到第九集最後突顯了小直擁有的不只是聖母光輝,重要的是她有雙比任何人都透澈明亮的眼睛,在第一部裡解開了秋山對橫屋的恨,第二部裡則解開與葛城之間的結;雖然我還滿喜歡葛城涼這個角色的(因為每次出場就像洋娃娃一樣,還有音樂合的聲音耶… …),也很滿意到最後用溫馨的結局收場,不過小直感覺戲份好少,都還沒來得及被她的聖母光輝閃到就結束了=.= 還是我的抵抗力變強了?

最後一集的重點可以說是放在葛城涼和秋山之間的恩怨上,找了圖,第二部的結局有點2266,不過因為滿喜歡葛城涼這個角色,還是自我幻想的做了連結,沉浸在溫馨和解的氛圍裡吧… …秋山夫婦,就期待電影版吧。希望我來得及去看。

1.jpg


秋山先生每次看到葛城涼都是一副臭臉,在必要的時候也很兇(誰叫她要欺負小直),雖然對她不到恨的程度,但真的很討厭她就是了,大概跟學生時期輸給她真的讓他很不高興;因為一直都很優秀的他從來都沒輸過,所以認為葛城在考試中耍了手段才會贏,也對葛城的犯規感到不屑又難以諒解,從前段賽預賽揭穿她之後還丟了句
『看吧,她就是這種女人』,不過如果對照到後面溫馨大和解的戲碼,就會覺得第九集才揭開的事件過程與秋山前面的表現有很大的對比。

2.jpg


前幾集很強調葛城做出了與秋山截然不同的側寫結果,於是在考試的戰爭中獲得了勝利,但教授沒有點破,要讓秋山自己思考的答案也許對當時都還很年輕的他們而言太艱難,專注於技術面上分析的秋山不明白,不甘心認輸的他揉掉了信紙,而從未贏過的葛城也產生迷網,自我糾結在贏與輸的對決中,才會對多年後見到面的秋山說了『秋山君,我們來做個了結吧。』的話。教授的課題是他們兩個人的,因為多年來他們都沒解出這個答案。

3A.jpg
秋山先生在葛城欺負小直的時候挺身而出的眼神很凶悍呢(再重申誰叫她要欺負小直一次… …)


第九集前段就揭曉秋山團隊的勝利在望,贏的很痛快,因為看到第八集的時候連我都開始覺得跟葛城涼分到同一組真的是太衰了(小直一到房間就跑到秋山身邊是對的,果然有經驗法則,雖然結果組隊方式和走私遊戲是不太一樣的),就算不比照隔壁的在充滿歡樂氣氛、跳著勝利舞蹈的小直團隊也夠可怕的,看來洋娃娃發起狠來,真是,毛骨悚然的程度破表,果然一切都只是扮相的幻覺。

不過,我記得第九集好像從這邊開始準備解決當初葛城與秋山之間的糾葛了,就在葛城涼因為輸給秋山而氣到差點哭出來的喊著『為什麼?我應該擁有你所沒有的東西才對啊!』之後。

4.jpg


後來因為小直的話讓秋山整整用了四個回合的時間重新考慮當初會輸的那個課題,最後捨棄了要給葛城涼致命一擊的決定,把答案放在卡片裡。秋山先答出來了,果然很聰明,大概也是因為遇到小直的關係吧^^

話說我其實不太懂最後秋山留給葛城涼的那怪金塊究竟是什麼

『你有而我卻沒有的』 難道是那塊金子嗎? 剛開始也以為是感情之類的,不過在我亂按之中看到的知識家解答之後找到答案啦!那位大大好厲害。

葛城涼,妳以為妳有的是洞察人性貪婪與弱點的優勢,但其實妳所擁有而當時秋山所欠缺的就是那份察覺人在表面背後心情的那份敏感、細心與體貼吧,我好喜歡這個答案,人總是會變的,可是這些卻也是最重要的不是嗎?之前妳因為這些而贏過了秋山,所幸現在妳也因為這些輸給了秋山,妳真正輸的,就是這些吧。

之前有看到一個片段,其實大概只是要表達葛城和秋山是大學同學才補的鏡頭,就是秋山看到媽媽自殺的時候,葛城好像也有看到。

如果那重大的影響了秋山,也親眼見到這一幕的葛城會不會也從此走向了和原來完全不同的路,開始相信偽善論... ...不過,妳只是忘記了妳很善良而已啊。

5.jpg
輕快的音樂響起,跟著葛城涼那種笑起來時特有的弧度,想起過去的那段互不相讓
(秋山先生的臉真的是很不爽+不耐煩+賭氣的示威… … 妳到底在跟我搶什麼書啊妳?… … 不過其實感情應該還滿好的吧)

6.jpg

『Pass.』
葛城涼走進房裡,抬頭望著秋山。
這次是真的再見囉。
這大概是秋山第一次那麼溫和的看葛城涼吧,而她也彷彿又回到學生時期,不再像之前那樣用武裝的目光漠視著每個人,褪去懷疑與不信任,像認錯的孩子快哭了一樣的望著秋山。

都瞭解了吧。
都原諒了吧。
都,通過測驗了吧。


『再見了,秋山君。』


小直說過秋山先生是個厚實的人,我也相信葛城涼是個溫暖的人,就像她笑起來的時候一樣。

…)。ng1.gif



(這一切還是我自己對葛城娃娃造型的幻覺…




完,然後這個是我看到解釋的超棒的知識家^^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0080409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