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7dc8ce63f1313a92457ea3.jpg

五百年前被封印在畫中的惡徒田禹治,五百年後再現除妖。昨天下午有給我轉到田禹治的電影,這部我覺得滿好看的,雖然我向來對韓國電影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只看電影預告是沒那麼吸引人的,但此片劇情滿緊湊的,有搞笑,有奇幻,還有既然有女主角就幾乎不可少的曖昧元素。。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5Gx7-gBs_5k/
↑ 這首好聽啊啊啊啊.... ... 出現在田禹治扮做玉皇大帝戲弄皇帝的橋段

我很喜歡這個橋段,展現了田禹治的瀟灑與不羈,道士是什麼?是可以御風喚雨、是可以日行千里、是看上去雖然高大但不強壯,卻可使劍斬妖的人;雖然胡鬧,不過他還是有成為大道士的極致夢想,是為了自己的驕傲也好,是為了順手把小跟班變成人類也好,總之在妖魔橫行的亂世中,他逍遙的道法讓他隨心所欲的過他的逍遙日子。

這段配樂是他現出真身,操弄原來莊嚴肅穆的朝廷樂師,讓那些朝臣與皇帝陷入既愚鈍又令人啼笑皆非的窘境時的音樂;甫一出場就知道他不會是真的玉皇大帝,再看以為是不知哪來的狂妄妖魔,原來,是惡徒田禹治,惡徒田禹治!!

picx_fwkr9127429317.jpg picx_fwkr9127429319.jpg

她是引領田禹治走向黃泉之路的人,五百年前的年輕寡婦,五百年後的明星小助理。

『我討厭讀書,也討厭織布。』
『要是再逼她讀書或是織布,我還會再來。』

他救了她一命,護送她回家,還帶她去看了場道法幻化出的大海。
這看似短暫的緣分,卻牽扯了這麼久。

五百年前田禹治不顧師父的告誡,不顧她是不是他所不能靠近、不能承擔的人,還是要送她回家。結果回來之後他的師傅死了,還被陷害含恨的封印進畫裡。

五百年後田禹治破畫而出,還是被她所牽引(撞到),他還記得她,她卻已經什麼都忘了,甚至可以因為靠太近而痛快的甩他一巴掌,但他還是不停在她的身旁打轉,就因為他說過他會實現她的願望。

師父的預見成真,仁靜被華壇喚醒魔性的一面,果真把田禹治帶去給華壇,可是他的好跟班楚玲兒為了滿足他變成人類的願望早已將他的符咒全都掉了包,這時候的他沒有護身符什麼也做不了。結果他用盡了最後一張符,不為步步進逼的華壇,反而躍身跳下接住了因為看見鏡子裡自己而嚇到摔下樓的仁靜(?)

『這就是我的黃泉。』

然後很快的,華壇輕輕鬆鬆的把他轟到水池裡面。
原以為他掛定了,結果就在『楚玲兒良心發現的使出偷藏的最後一張符(真的是最後一張)但還是失敗結果卻點著吧裡的瓦斯爐』的空檔中田禹治又復活了,
復活之後果然是戰鬥力倍增,還把所有人都拉近片場裡展開戰鬥。

picx_fwkr9127429303.jpg

還有這三個被打雖然會痛但還是掛不掉的寶貝,感覺從一開始就在闖禍,眼看著田禹治師父死掉卻什麼都沒發現的他們,沒想到最後的結局卻給了一個大平反(?)有乖乖的跟著仁靜

picx_fwkr9127429304.jpg

大反派華壇大師的轉變太快,一夜之間就能從道入魔,還毫不猶豫的殺掉自己的三名弟子,對自己以往斬除妖道的修為全然抹殺,絕。

picx_fwkr9127429307.jpg
很仙風道骨的師父,太寵田禹治啦~ 他好像什麼都知道,可惜天機有限;他苦心教導的弟子最後終於領悟了真諦,不再是那個他擔心的,無法成為道士的弟子了。
(他以後也會記得吃飯完後要先洗碗而不是等消化而已)


『因為只有真正的道神才會知道,我存在於此的理由。』

電影的節奏有點快,我都來不及看,問號一大堆= =
仁靜的真身是天冠大師是無庸置疑的,因為從天牢掉入人間的時候妖魔失了憶(華壇),大師也失了憶,所以同時存在於仁靜身上的,有妖也有神?
不過看著她踩著靴子在車頂上蹦蹦跳跳又飛來飛去的... ... 林秀晶果然美呆了!!! 可惜她的戲份真的沒有很多,是還好看姜東元也飽了^^"

px_fwkr9127429302.jpg

其中有很多片段滿好笑的,
『我要淨空我的心靈。』(田禹治在車陣終被追殺時其中一位神父寶貝拉著他求救時的回答)
『啊,我忘了不會死。』(神父寶貝中箭後暈了一下,然後恍然大悟的醒來)
『妳上輩子殺了妳的情人,在咖啡裡下了毒。』(原來是指華壇和師父的關係!?)
『!?』(原以為仁靜受到了神迪的招喚,恍神中不知道從哪邊拔了一棵桃樹捅了華壇一把,結果被三個寶貝慌張拖走)

還有最經典的那段:

『你知道你的原身是什麼嗎?』
『不就是條狗嗎,還能是什麼?』
田禹治笑了笑:『是條母狗。』

6706e25001260b651038c2a3.jpg

總之,這是部就算下次再轉到我還是會再看一次的片子^^
姜東元和林秀晶滿搭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