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蝴蝶劍1.2.jpg

『你們聞到了嗎?是啊,始終只有我知道……』
『粉盒,你知道我很孤單對嗎?』
『謝謝你來陪我,我只有你一個朋友,卻連面都沒見過。那又如何?我永遠、永遠記得你的氣味。』

看完電視劇後覺得孫蝶的遭遇也太可憐了 T^T,前面只看見她的天真爛漫,看似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呵護倍至,但其實她很孤單、很寂寞;因為太善良了,所以連反擊的能力都沒有。所幸故事到最後像她說的,老天爺沒有虧對她,給了她最好的禮物。

記得第一次看到這裡的時候,從前面的氣憤情緒頓時跟著她哭喊的聲音轉變成一種很深的孤單和無奈;她受傷了,可是沒有人相信她,她的爹不相信她,把她掃地出門,她的哥哥甚至想殺了她,而曾經最信任的律大哥幾乎將她視作禁臠……

那一幕是葉翔捏碎了粉盒好讓她能聞得到。
這是他錯過,猶豫,然後唯一能做的事;以往的幾次淡淡香氣,那次應該特別的濃烈,就算距離那麼遠,被風吹散了,也要讓她知道他在陪她。
那是粉盒最後一次出現在她生命裡,最後一次越界他從此退出的緣份,不敢靠近,也不能擁有。
就只一念之間,那氣味成了悲傷的陪伴,他的懊悔和她的眼淚。

***
陳意涵第一次的古裝扮相果然沒讓人失望!不過整部戲看下來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她喝酒時後的裝扮。

s

關於孫蝶有很多的部分都在感情方面環繞,除了她和小孟的,和律香川的之外,
劇情很盡力的把孫蝶推入絕望無助的處境,像孫劍死時的那段也很感人。很多人的故事裡都有小蝶,律香川的栗子雞,還有韓棠的糖果,不過跟著故事到最後她在眾多出彩的角色中反而沒讓我留下什麼特別的印象場,但她不再是溫室裡的蝴蝶,因為她比誰都清楚,她是老伯的女兒。
她是愛喝酒的小狐狸,真喜歡這個說法。

***

『妳不是說過,收了快活林離開這裡。妳去哪裡我到哪裡,一輩子如此。』

『你告訴我葉翔的屍首在哪,我就告訴你孫蝶的下落。』
『葉翔這輩子最不願意的,就是死在快活林,死在你高老大的身邊。』

『大姐,銀子夠用就好。』

『大姐,我走了。』

流星5.3.jpg

葉翔還真是個鑰匙人,尤其在感情上對主角們的影響力可說是大的可怕。不說孫蝶寶寶的父親是他,光他在高老大和孟星魂的心裡就佔據了連他們自己都想像不到的地位,到後面他的每場對話都是劇情的轉折點,不管是很虐的感情戲還是將劇情導入緊湊的江湖廝殺,除了在愛情上面的退縮與顧慮之外,就像高老大說的,他是個把看事情看的通透的人,小孟機敏聰明,他卻有大智慧,再比照最後做出的犧牲與手法,既不枉他在小孟心裡被看的那麼重要,更不枉身做快活林四大殺手之首的縝密心思。

『如果不是,那就是我的錯,我現在就彌補我自己的過錯。記得妳說過的話嗎?如果我回來,妳就燒了快活林離開這裡,現在我回來了。』
『孫蝶呢?你不管她了嗎?』

『告訴我他是誰、他做了什麼?』
『不會告訴你的,這就是對你的懲罰。』
『懲罰……我、我願意接受懲罰,妳放過其他人,石群、小孟還有小何,讓我一個人受罰吧!』
『還少個人哪。』

他沒想過高老大愛他,等他知道後的每場戲都很精采,正因為他們要的東西不同,所以場場虐,齣齣高來高去的,敵我攻防的刀刀見骨,圍繞在一個情字卻又各自表述,拿最渴望的東西來套索對方,究竟是誰逼了誰、誰又利用了誰也很難說。小孟說他是個容易受傷的人,至少就感情性格上他已經是個很自虐的人了,因為顧慮太多,提不起,又放不下,所以最後就這麼提著兩個菜籃跳機了。

『如果當時我不顧一切的走了,就算走的不遠,也會很快樂的死。』

『我們是到盡頭了。我想過離開這裡,想過麻痹知覺,想過放逐自己,但我從沒想過背叛,而妳,輕易就讓我這麼做了。』

葉翔犧牲的太直接又過於轉折,他這麼堅決的送死,又曲折的向所有他在乎的人示警,這對背著沉重包袱又內咎了一輩子的他來說是最坦率的死法,最後葬在韓棠的旁邊,最安心,也最有尊嚴的去處,躺在老伯的花園裡他沒有欠誰了,哪怕是對高老大他也再也沒有歉疚,路走到了盡頭,套句高老大說的,就算他肯他不計較的留下也來不及了,愛有很多面向,他一直愛她,卻不是要她的那種,而她也已經走了太遠,無可能了。


***

『遲了,一切都遲了。已經開始的事情是沒有辦法停止的,即使我肯退出我不計較,一切也來不及了。』

流星3.2.jpg

一開始就是衝著王艷看這部戲的,雖然是配音少了艷姐的娃娃音,但是不得不說這音還真是為高老大加了不少分啊!

***
她是荊棘上長出的花,不像溫室裡的花朵,蝶而成舞,什麼都可以不管。

每個人的眼裡都有個不同面向的她,她的殺手們都受過她的大恩,一起從艱苦的環境中活了過來,彼此依靠也互相撐著,所以他們都愛著高大姐,不管是單純的小何、溫情的葉翔、機敏的石群還是沒個定性的孟星魂個個如此,只是在她的野心和算計下,最聽話的小何落的瘋癲傷死的下場,她愛葉翔,卻把葉翔逼進了死胡同裡,小孟成了她手中最鋒利的武器,連到最後願意多陪她一會的石群也利用的淋漓盡致;她不斷的感受到傷害與不平,就越想證明自己的價值與能耐,她越是得不到愛,就越想挑戰自己在那些弟弟們的心中的分量有多重。


但就像葉翔所說的,事情走到這步田地誰也怨不得誰,她不甘心他們一個個的都想離開,可她激烈而參雜太多複雜因素的愛只會把他們全都犧牲殆盡,原來,大家不是都過的好好的嘛,逼他們離開的不是別人,就是她自己。

『我對妳再無虧欠,走出這個門,妳我就是陌路。』
『你就為了一個女人!』
『不是為了女人,是為了葉翔。』
『葉翔愛小蝶妳心裡明明知道,妳卻算計他,讓他為妳去殺老伯,眼睜睜看著他受盡折磨,妳愛葉翔,這就是妳愛一個人的方式?』
『他不該愛上孫蝶。』
『他不該跟你活下來!我們都不該跟你活下來,當年死在飢荒裡,也強過像現在這樣活著!』

『大姐再求你最後一件事,小孟知道葉翔葬在哪,你去幫我向他求情,讓他把我葬的梨葉翔近一點。』

『就算在陰曹地府,我也想離葉翔近一點,我想好好陪陪他,不是,是讓他好好陪陪我。』

***

王艷的衣服我覺得每件都很好看耶~ 艷姊果然怎麼穿怎麼好看啊啊啊...

s2
arrow
arrow

    fo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