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4.jpg

『這是我和大姐的約定,無論成功與否,這是最後一次』
『最後一次?那個女人從來不會數數。』
『我會,而且我不會數錯。到時候我希望你和我一起離開,十天。』

葉翔身為殺手的冷靜、迅速與果決冷酷的一面在劇裡很少看到,因為他整個人都被困在感情裡了,反倒是那些優點在男主角孟星魂的個性就很鮮明;有點孩子氣,有點硬脾氣,是高姐口中機敏聰明的一流殺手,是整體素質裡偏高的一個,更重要的是面對孫蝶的遭遇,他很清楚他愛的就是孫蝶,其他什麼都不在乎,他有條件這麼愛,他愛的起。

高老大很了解老伯,葉翔很了解高老大,而孟星魂則是對什麼人的認識都有一點,能夠很敏銳的去追蹤甚至在短暫的時間內迅速理清頭緒與人性,尤其是對葉翔,劇裡面一點都沒含糊他超級喜歡葉翔的事情,而高姐在徹底失去葉翔之後也不時會拿小孟做她「我在你心裡有多重要」的實驗,不過說實話他的台詞有時還滿有喜感的,除了賞心悅目以外還為整部都很沉重的戲帶來點輕快感,感覺得出來陳楚河演藝的孟星魂真是個個性很可愛的殺手,也是個真正懂得什麼是『活』的人,很多事情他都看在眼裡,他可以不入江湖,但是不可不知江湖事,或許這就是他的生存之道。

『你是喝太多還是不想活?』
『都不是,我想讓腦子清醒一點。』
『這麼說還是我多事了?要不要把你扔回去啊?』

『我要休息。』
『星魂!』
『還是叫小孟吧,每回叫我的名字,我的日子就會難受一些。高姐,我不是小何,妳這招對我沒用。』

『你還是願意把命交給我?』
『我們的命一直都在你手中,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們把命拿回來?』
『那時候能不能活下去都不知道,我怎麼能算計你們能為我做什麼?我是想趁大家都年輕多攢一點本錢,我比你們還珍惜你們的命。』
『沒有你就沒有我們四個,這點我們都很清楚。』

『我們現在是在享受嗎?告訴我贖命的方式,哪一天我想離開了,我會把我的命贖回來。』

『葉翔呢?死的活的?』
『一個廢人死的活的有什麼差別!』
『他在哪!』
『你是不是翅膀硬了這麼跟我說話?』
『你要是當我是你的翅膀,葉翔要是在墳堆裏,我就折斷這雙翅膀!』
『對不起,我口氣不好,因為擔心葉翔。』
『換做是我,你會為我擔心嗎?』
『不會。如果你都不在了,我們肯定已經先走一步。』

『你沒殺了小何?你的心變軟了,我說過了不要你接近葉翔,我怕的就是這個結果。』
『殺了他,妳付銀子啊?』

『男人很多,為什麼是葉翔?葉翔當妳是主人,是恩人,但沒當妳是女人,我有眼睛。』
『因為葉翔懂我。』
『但他不愛妳。所以妳恨他我懂,可他恨妳,為什麼?』
『因為我不想讓他離開。他那兒也去不了。』
『你錯了,他早就走了,離我們很遠了。』

『她說你之所以不離開是有件想得到的東西,是什麼,我想辦法幫你去拿。』


***

『都說女人頭髮長見識短,看來,傳言不可信啊。』
『您還是信吧主子,一般的女人都是如此,但主子的女人得非同一般。』

流星6.2.jpg

『妳真的會殺了他嗎?』
『會,如果我不殺他,他就會殺我。』

秀兒比起她老公真是有情有義多了。每次聽到她說這句話就會有被打到的感覺,因為律香川永遠也不會懂她的心意,更不能體會半點她內心的煎熬,就算是知道了也還是會把她踩在地上吧,從來就沒把她放在心上,撇開本來就處兩軍對壘的態勢的話,硬要愛一個非旦根本不愛自己,還要把自己當作籌碼非殺不可的人,這種會要命的單戀說起來這也可以算是虐的一種(?)

她的出身雖然有遺憾,但也練就了她心思細膩的功夫,一般都以為十二飛鵬幫的首座是大鵬屠城,但敬陪末座的小鵬堂主其實才是十二飛鵬幫裡最為神祕的一堂,雖然不懂武功但極具謀略,金銀鐵武四個堂口就是她替萬鵬王策劃收服的。

胡秀兒的戲份真的不多,我沒看過原著,可是覺得這位小鵬堂主很討喜,或許是因為她的慧穎,有才有情。她對律香川動了心,明明知道因著現實的身分與處境,本來就註定不會有結果的,所以她知道她必須殺了律香川,否則她自己活不了,她的主子也有會有危險,否則,律香川敗逃之後的下場會更悽慘,她還想為他留下最後一點尊嚴,儘管他不會想要的。

律香川的性格與城府一直藏的很深,但老伯有一個高老大猜的了他的一點心思,律香川也有一個林秀懂他。

『妳之所以被律香川算計,就是因為妳以為懂得了一點老的心思就懂得了所有男人的心思,可是你錯了,對律香川你要放下你自己的驕傲,他是一個沒有榮譽卻懂得輸贏的人,而妳多少還故點顏面,但律香川不這樣,他認為只要能踩住你,妳就得抬頭看他。』
『他是這樣的人,妳還是愛他?』
『他不是那麼無情的人,我以為,不,是我期待,我知道有一天,他能像看孫蝶那樣看我。』

到後面幾集跟著律香川的原型畢露,秀兒的戲份才增加了,看著劇情的發展把她與高老大連成一線才發現她們倆其實有點像,都在江湖裡浮沉掙扎,各自用自己的方式求生存,各有各的不得已,路不同罷了,面對命運實在也沒什麼人有能力反抗,但至少還有一點選擇的;高老大曾經有機會收手卻沒有停止,而林秀,選是沒選擇相信律香川就好了。

『我真是弄不懂你這個女人,你這邊忠於萬鵬王,那邊又牽掛著律香川,妳不知道他們這兩邊勢必要拼個你死我活才肯罷休?』
『我當然知道,這就是我永遠不能自成格局的原因,注定要一生漂泊。』

『這已經不是只有你我在其中的戰爭,所有人比我們還忙,所以我們就等著好了。』

『我很早以前就學會讓男人去爭鬥。』
『我從來沒有這麼想過,所以才總是那麼辛苦是嗎?』

最後有沒有得到她想要的那個眼神我想她不知道了,還是帶著遺憾走的,但或許這也是她最想要的方式,那個時候她寧願和律香川一起死,也不願意獨自面段終老山林孤單吧。

***

『這才是最適合我律香川的結局。』
流星2.4.jpg

律香川是個很稱職的反派,看到最後使起壞來竟然也滿順眼的=..=
但是基於我太討厭這個角色了,所以就算在劇裡有很多覺得好玩的對白我也沒有記下來,就是個反派有什麼好記的

印象最深的除了他的遺言和威脅高老大的那句

『妳真以為我不敢殺妳。』+『老伯知道了,妳的下場會比我更慘。 』

就是這樣,硬要說的話還有夏青背叛他的那段

『我哪裡對不起你了... ...』
『老伯又哪裡對不起你了?』

大概是因為他一開始就做了壞事才會一直看不順眼他吧,但是不得不說他犧牲掉林秀的心機和手段真的是一絕
就此來突顯律香川的心狠手辣與冷酷,對比囚禁孫蝶的夢幻城堡,
所有的人都處在你死我活的殺戮戰場中,
其實沒一個逃的過,人心不就是如此嗎。

***

這部流星蝴蝶劍的選角我都很喜歡,像劉德凱飾演的老伯就很棒^^
還有每次看到他就會想到胡歌的鄧立民大叔(唐人的戲看太多了xd) 可惜他這次戲份好少好少
忠心的花兒和不甘願陪葬的草兒
經典句是『我姓何!』的小何(何到我都忘了他叫什麼)

韓棠!!

彷如踏雪無痕,無聲無息的,風也飄零,雨也飄零
孫蝶送他的糖,我幾乎就要看見他藏在枕頭下了

『我早已一無所有,對這世上也再無留戀,我從來沒有在乎過我這條命,老伯救了我,給我的也不是命,而是尊嚴,』

『我初次進孫府,蝶姑娘還是個孩子,她把手裡的糖給我,那是我這輩子僅有的一樣禮物。我留著你的命是我給蝶姑娘的禮物,這也是我唯一違背老伯的一次
。』

他死之後我看老伯握著他劍掉眼淚,整個差點又淚崩(T^T) ,誰叫老伯的話那麼心酸~

『就給你劍,不給你劍鞘,就是希望你的劍永不入鞘,始終鋒芒畢露。韓棠,我錯了嗎?』



還有因為高老大所以我有一點注意的石群,他的對白有時候還滿麵的

『我要宰了孫玉伯替葉翔報仇!』
『不行,你不是他的對手!』
『那就讓他宰了我!葉翔在路上也好有個伴!』

『我知道你的心已經不在快活林了,我會結束快活林的一切讓大家都離開,不用懷疑,我句句當真。』
『沒了快活林,妳要去哪裡?』
『四個人當中你是惟一問過我這句話的,而我最不在意的也是你,真諷刺。』


看完這部戲讓我對武俠古裝戲終於有了一點念想,至少不總是情情愛愛又沒有教育作用的芭樂橋段
難得這部戲上的時候我會乖乖的跟著電視看,
唯一讓我覺得有點困擾的就是黃維德的皮膚太好了
我媽一直問我這是不是很久以前的戲,怎麼皮膚看起來比那個小蝶還光滑 =皿=
還有就是因為快活林的那群殺手們太過於閃耀的兄弟愛
加上小孟的表情
常常會讓我分心的誤會些什麼((瞎爆

哈哈,笑笑就好


小孟:『她在等你回來,用你的命換小何!』
石群瞄了眼,嚇道:『幹麻這麼看我?你和葉翔這是怎麼了?一個賽一個地陰陽怪氣。』

『我跟高老大說事成之後要帶你一起離開,她答應了,你願意跟我一起走嗎?』

葉翔:『高老大已經不是我們幾個認識的高老大了,不,應該說我們幾個都沒有真正的認識她。』
石群:『這什麼屁話,我們都認識她一輩子了。』
孟星魂:『話別說太早,你這輩子還長著呢。』

***
完,天涯織女竟然都演完了我才發,果然是夠慢的=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星蝴蝶劍 孟星魂 林秀
    全站熱搜

    fo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