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還不錯看,雖然前兩集的犯人連我都知道是誰,不過這完全無礙我繼續看下去的興致,基本上不以推理劇為前提的心態來看這部劇接受度就不會像很多人說的那樣大失望了吧(?)
加上我本來就還滿喜歡超能力這類題材的,所以這樣的包裝我覺得還不錯,有點像n年前的日劇圈套,我超愛那部劇的

a5.jpg

 

 

 

 

 

 

 


大體上來說警視庁公安部公安第五課未詳事件特別対策xxx ......的成員為搞外遇又有點怕事但願意為下屬暫時墊付餃子錢的野野村課長 + 24歲的高智商天才怪咖女刑警當麻,再加上個性認真嚴肅但不知道為什麼站在椅子上說話的機械戰警瀨文,看上去就是個有點心酸但實力應該還算堅強的團隊。

a9.jpg  

a6.jpg 

野野村會讓我聯想到庶務二課裡面的那位課長,尤其看到他夾在當麻和警察之間吵架的時候慌張樣子,簡直像個怕被揍以及抱著大無畏精神活下去的祖孫兩個

當麻的行李箱和瀨文的紙袋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有笑點,行李箱固定會讓當麻拿錯證據,紙袋裏面會出現橘子

a1.jpg
 
 
其實我還滿喜歡當麻和瀨文第一次見面討論假氣功錄影帶時候的樣子,再對照一開始瀨文攻堅時發生的靈異事件,確實成功製造出SPEC討論的不僅是單純刑事案件的氛圍,一個相信人類還有90%未知能力的當麻與理工學院背景加上實事求是的瀨文,他們兩人的組合本來就是衝突的組合,但看一十一兩次出手救瀨文的結果來看,當麻有SPEC已經不奇怪,瀨文的SPEC是什麼倒很令人好奇

看當麻和瀨文的相處應該就是『我不怕你,你也不怎麼尊重我』的模式,從第一集瀨文的吐槽到第二集的直接肘擊,再比照兩集當麻寫不出漢字時越來越囂張的表情,他們兩個到最後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第一集當麻只是得意中帶著『看啊看啊』的情緒撇嘴笑著


a3.jpg 


到第二集進化成『不然你想怎麼樣』的挑釁表情

a3.2.jpg 


不過相信瀨文對當麻雖然粗魯,但最基本的人道關懷還是有的,至少人家在第一集當麻受傷的危險時刻有擋在她身前要擋子彈,而且看起來兩人辦案的默契是越來越好的,應該能順利成為好搭檔


a2.jpg 

看起來勢均力敵的兩人很起來不知道誰比較可怕
請參閱第二集尾瀨文的暴走與當麻的殺氣XD

0a0acd2d9e11b8a.jpg  00c01c19d95c4cfc4bedbc2f.jpg

 

 

 a8.jpg


圖片來源


SPEC 第一話


SPEC 第二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