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亞達1

倪亞達結局了,扣掉後面的開心日記外的前半小時的對白很輕易就戳中了我的哭點T^T
幾乎貫穿了整部戲的回憶,每句都被打到

前奏1: 『倪亞達我警告你喔,你快點好起來不然我揍你。』
前奏2: 『我終於搞懂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了,我是外星人。所以我跟這裡的一切才會這麼格格不入。』
『我是外星人欸... ...我只是一個很想幫地球人的外星人,這樣很悲哀沒有人需要我。』

爆哭點:『亞達,你知不知道你為什麼不開心?』
『我不知道。』
『你在為他們不開心對不對。』
『我、我沒有啊。』

『他們會好的。』
『他們也沒有不好嘛。』

『亞達,你說得對,所以你要讓他們知道他們其實沒有不好,他們會因為你變好的。』
『好,我相信你。』

還有倪爸爸回家時躺在椅子上抱頭痛哭的回憶片段:

『不要怕我在。』
『你有工作了!』『爸爸要出任務了。』『那你什麼時候可以回來?爸爸要保重身體知不知道。』
『倪中興你還記不記得你有個家!倪亞達是你兒子、我吳美滿是你老婆! 』
『我不問你過去做了些什麼好事, 可是我希望你記住這段時間,美滿和亞達為你吃了多少苦頭。 』
『你到底在哪裡? 你幹麻不會來陪我!』

倪亞達
所以這不只是倪亞達的故事,還是一個浪子回頭的故事

***

就算ㄙㄨㄟ到爆,也要窮開心!
↑ 開頭的果然就是倪亞達要傳達給我們的精華xd

整部戲一直在讓人反思家的意義是什麼
倪亞達的童年是孤單的,因為家庭紛擾的缺塊與現實的經濟問題常常會讓年幼的他不得不學習失敗與挫折,
那些傷痛讓他也不得不獨立,因為實在沒有什麼人可以依靠
美滿媽媽忙著賺錢,很努力的養亞達,她也有過離不離婚的十字路口,那個男人的承諾全變成夢,剩下來的究竟是什麼?
她甚至都明白不能習慣與中興短暫的相聚,因為知道他一定會走
中興爸爸一直在追求他的理想,他不是壞人,只是沒回頭認真想過他逃避的責任,
久而久之連自己都變得不相信自己了,因為沒有人需要他,他也沒有能力讓人留住他,
他不想讓誰失望,可是為什麼最後誰都對他失望了?

所有那些不完美的,有缺憾的,還是要用力的去面對,
就算被逼的不得不轉彎,就算再糟,明天還是要繼續走下去,重新再來。
外星人找到屬於自己的地方就不是外星人了,
倪亞達他們家也許不是公民課本裡面標準的夢幻家庭,但是愛讓他們重新聚合起來,家最重要意義的就是互相扶持與照顧。
當然,也不必然是用某種形式的付出才算是愛,倪中興不是總統府侍衛也不要緊,他只想要一個平平凡凡可以陪他的爸爸就夠了。

我想到金城武在死神的精準度裡對那個總是擲到硬幣背面的女孩說的話:『那背面就表示幸運。』

***

『回家吧,中興。他們才是真正需要你的人。』

在最後面幾集出現和倪中興長的一樣的『那人』
雖然我一直以為那是倪中興的良心 0.0
因為他們一直在對話,不過既然倪亞達說他是天使就是天使啦
至於為什麼和倪中興長的一樣,大概他最想念的就是爸爸,只要爸爸回來了,他的家就完整了,
而且那人也一直透過對話讓他們走向圓滿的結局,讓他們反思什麼才是家的意義。
當他們都有了答案,倪中興回家了,倪亞達也醒了。


這個笑中帶淚的故事也陪著我度過了一個夏天,真令人不屑。

倪亞達2


『這是什麼話,不跟我媽媽講哪來的十塊錢?』

『你為什麼要獎狀?』『因為我爸生日。』

『這誰家的小孩?』

『其實不用跑那麼快,我爸他跑不快。』

『那人告訴我ㄧ個秘密,他說許亞萍長大以後會跟我談戀愛,然後結婚生小孩什麼的,真是太令人不屑了, 這種事先告訴我幹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