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這東西比沙子堆的城堡還要脆弱,是圍不來的。』
『已經失去的東西在緬懷也沒有用了,我們警察該守護的是別人的幸福。』


『搞不好我們隨時都會消失在這個世上。』
瀨文錯愕與震驚的表情對比當麻大口大口灌下水的動作,總之,未詳課已經不是安全的地方了。



就在瀨文因為吃不到雞肉蓋飯而肘擊一口氣點了十一碗的當麻之後,隔天的未詳課就緊接著上集尾的不安全場面:
樓下浩浩蕩蕩的領著五個彪形大漢前來興師問罪,直衝著未詳課的人體武器;瀨文被粗暴的壓制,當麻在人群裡只能大聲抗議,在來人擺明就是要以武力與威嚇的方式找代罪羔羊的情況下,沒想到家長大人英勇的挺身而出,把指著當麻腦袋的槍移開,瞄準自己的眉心。果然還是很有用的啊~!! 家長大人也不是那麼弱的啊!!

儘管劇情接踵而來的,是背叛。



省略當麻豪邁的跳電梯與突然也想生個可愛小孩的橋段外,
這集有很多瀨文與當麻的對話。

瀨文哭了。不是之前那種暴衝的紅眼眶,而是默默的掉下來,像小河一樣不截斷的話會哭很久的那種。
他的弱點暴露出來,一板一眼的個性下掩藏著的是在乎的執著;就是因為重情,所以才希望一切都按部就班,不會有意外,也不要遺憾。
瀨文的表情看起來有點無力。



當麻的秘密也出來了一點點。
沒有發生事故的話,她也會像其他女孩子一樣化妝打扮,也會照計畫和地居結婚的。
回憶裡的遊樂園和戒指閃閃發亮,但跟著她的左手,失去了。

『私情是大忌。不過,我知道了。』
瀨文第一次像當麻低頭,當麻也答應了,會幫他。



這次的SPEC能力是使人致病,看起來應該是白鬍子老頭,但是結果也沒有揭曉,反而留了下一集一定要看的尾巴。

『我能對前輩開槍嗎?』
『 當然能!』
『 捨生取義!』
『捨不了!你要是有了孩子就會懂了。』



『過於殘酷的現實還是永遠沉睡的好。我們還有其他未盡的使命。』

走出停屍間,當麻和瀨文在樓頂上,當麻又說了一次。
『私情是大忌。不過,我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