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蠻公主誰稱霸,昭陽最強沒花嫁,吐蕃招親誰願嫁,急招駙馬來招架。
昭陽公主乃當年唐太宗寵幸之民間女子所出,六歲才接回宮中,故萬千寵愛於一身,過著金雕玉砌之生活,亦瞧不起天下間所有男子!正當所有男子避之則吉,吐蕃王松贊干布竟然派特使祿東贊向太宗提親!昭陽唯有成婚方可避嫁吐蕃。

另一方面,金店「鑑金號」三子多福、多祿與多壽好心做壞事,令「鑑金號」陷入空前危機。因緣際會下,孫貴妃得知鑑金號掌舵來喜有兩名尚未娶妻之兒子,即向來喜提出婚事,與昭陽公主成婚則金家有救,從此昭陽與多祿便展開哭笑難分、三離三合的啼笑姻緣。

***
公主嫁到簡單來說就是宮心計的原班人馬再度演出,從演員、服裝到場景處處可見宮心計的影子,襯托大唐盛世的皇族華麗與富麗堂皇的改造版金號,讓即便下嫁平民的昭陽公主與駙馬穿梭在明明就是宮心計的場景也還可以接受,因為都說是駙馬府嘛。

『大家都是利字當頭,我有多膚淺、你有多清高啊?』


明明是喜劇我也硬要放個裝憂鬱的XD
看了兩集,昭陽的伶牙俐齒真教人不敢領教,恃寵而驕更是大唐公主們的慣性;不過昭陽最擅長的就是和多祿抬槓,有的人直來直往但敢作敢當,有種人則會打著心直口快的招牌肆無忌憚的傷人,昭陽應該屬於前者。她的出身大概和其他的公主不太一樣,她媽就是夏雨荷,差別在於六歲就得以入宮,但孤身無靠只有自己的處境相信是造就她隔起重重保護牆和練就一身好演技的原因之一。

佘詩曼和陳豪兩個落落長又一張嘴就開機關槍的台詞也太強,但我總覺得,其實佘詩曼演的還不夠刁蠻 =..=

『我此生無德又無能,無霜亦無塵。』


鑑金號需要大哥,二娘需要三弟,只有他體弱多病,不求功名,也無意經商,只愛好醫卦占卜這類的旁門左道,但他有他絕對的堅持。
雖說是一唸詩就想睡,但他還是比他那個自覺才華洋溢的大哥頭腦清楚的多,和昭陽談生意倒是有條有理的十年生約、十年死約XD
說不定他其實很有文采,他的吐嘈魂真是直接 (按:什麼? 猜迷傳意、月下泛舟? 何其膚淺!)

他有他的無奈與看破,對嘲諷他的打油詩不只一笑置之,為了安慰兄弟還把酒陪笑,故作坦然,哪怕知道自己笑的很假,也只願自己面對轉身後的世故。



『娶公主,求福祿,金多祿,去賣肉,流三品,有金就去啃... ...』
『金多祿啊金多祿,為什麼你有好人不做跑去做駙馬?大家都知道做駙馬不是死就是病,你自己也會占卜也會算,現在你的兄弟寧願你被人閹了做太監也不要你去做駙馬!』
『其實公主對我好的不得了,而且我金多祿不是那種不入流的貨色,她有張良記,我有過牆梯,況且你們大家沒見過公主,她貌若天仙,能娶到她真是夫復何求啊!』


***
1)
金太夫人:『當年我花樣年華,邂逅先皇高祖李淵:我心匪石,不可轉也... ...這首是我和李淵的盟心句,我們交淺言深但卻情意綿長, 依依惜別之時他賜我夜光杯一個,他還說他日任何人持夜光杯去見他,有求必應!』
崔太妃:『我心匪石,不可轉也... ... 這是當年先皇與本宮的定情詩... ...』

結論:先帝遇上的有緣人何止數千。

2)
『金公子,你在流血?』
『他急於見昭陽,不慎失足。』
『妳的髻呢?』
『 我趕忙扶他,一時失儀。』

結論:昭陽,辯才無礙!

3)
『我知道,當初娘說一如既往之時我就知道,我一如既往都是輸的那個。』
『讓他以為是公道,讓他不會心存歉疚,活的開心,笑的開懷。』

結論:原來多壽不是男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