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世為人,無奈欺瞞家人;下世做鬼,政府矇蔽世人,
不惜如此踐踏摧殘一個人的一生,所要保護的究竟是什麼?』

『正因如此,只要我們的心臟還在跳動,就向著真相全力以赴吧。』



一次看完2集整個就是痛快^^b
我還陷在瀨文第5集的悲傷裡面,很難忘記他在停屍間冷冷看著里中屍體眼神,第6集當麻與瀨文的粗魯暴力就當是發洩吧... ...



『真相既隱匿於黑暗裡,也浮現在光明中。』

上集的鬍子醫生原來只是個幌子,真正會令人致病的醫生原來是海野
可是我說,海野發揮spec的媒介也太變態了一點,用額頭碰觸!?
看他抓住美玲的時候真的有種想大叫的感覺 =..=



『我又何嘗不想擁有拯救生命特異功能,只是所謂的才能往往與自己理想中的並不一致。』
『神是殘酷的,我要讓你們在最痛苦的病中痛不欲生。』

用海野醫生的話做結尾,帶有著之前媽媽誤殺自己女兒的那種鬱悶感。
好諷刺,他只能用這個方法來完成他的理想;是天賦與禮物,還是已經扭曲的殘酷?

***
『哥現在要變身,代表月亮消滅他們。』


我還以為spec從此後就要一直黑下去,要真這樣也無妨,反正在我看了原本以為會很好笑但結果也還好的公主嫁到之後我突然看開了許多,沒想到這集很快又恢復到我喜歡的調調(其實我也只有不滿上一集瀨文和當麻丟書飛踢的橋段而已)
沒想到瀨文一個開頭就給了個驚喜,加上後面的柯南和英文髒話有活化死水的功能,呼~還好



這次出現的SPEC能力者擁有讀心術,她拿著本子和說話的樣子總讓我有一種看到第八號當舖或人生拍賣會的感覺;把人們眼中不可思議的能力說的那樣理所當然,彷彿自覺跳躍在命運的線外,她才是神,而人命不值她關注所有。

(那個女生還滿可愛的,呃,真野惠里菜,又認識一個。)



她的出現不僅把拼圖一片片都湊齊了,也象徵正式掀開她背後的集團與公安部高層的戰爭,為了得到冷泉的spec而痛快的做掉(?)津田,然後對照上集令人致病的醫生,瀨文為了美玲哥哥開始尋找神之手,更以此為條件放走了冷泉,而當麻也得到一十一的住所地址。

地居拿走美玲的畫,他是(?)



『能預知未來也很可怕 。』

『我擁有這個能力一天,就一天都不可能自由。』
『 如果是有藥可救的未來那還好,我看見的,還有無藥可救的未來。我就是世界上最悲哀的那個人。我也知道就算逃走了也不能安穩的活著,唯一確定的是我不想再給任何人添麻煩。也不想再參予他人的人生,所以求你了,放過我吧。』

SPEC者一次又一次的出現,卻開始漸漸複雜了他們的立場,從犯罪者到神之手,隱沒在人群之中的他們不但存在,甚至能夠龐大到成為革命也說不定,人們往往忽略天秤的傾斜,非要翻覆了才醒覺。



瀨文顯然比當麻要情緒化,當麻居然相對的穩定耶~'~
結果只是再一次證明『私情是大忌,不過,我知道了。』而已,他們有要追尋的真相,更有無能為力的脆弱;就算向著同一個目標跑,也可能會走岔路也不一定。
他們兩個拿走紙條之後分開的樣子讓我好擔心,總有一種要分道揚鑣的感覺。

『去吧。』
『好。』



最後尾巴的氛圍總讓我覺得以後會很懷念第6集他們出現的笑容。
真希望事件結束以後還能安安穩穩的吃麵啊,打架也好,鬥嘴也好,不要太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