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他們被解雇,你能負責嗎?』



本集聚焦:換血的工藤同學。





從第二集的警察到第三集的醫院,我很好奇黃金豬的終點會停在哪裡?
因為不可能有完美的結局存在,所以要怎麼樣才會讓人感到新穎的手法來處理?



真正做事的人什麼都得不到,得利的人卻是在上面的人。
工藤罵了句卑鄙。他直覺的想推翻這些返聘官僚中飽私囊的作法,但芯子卻終於忍不住向工藤發火:他有什麼資格為了自己的正義感而要犧牲別人的前途與人生?
他的背景讓他不用掙扎在飯碗與理想中間,無路可走的生活他沒有過,雖然如同角松所說工藤還只是個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可惜現實裡沒有多少人能容忍這份單純的心意。
所幸工藤沒有讓我失望,因為他沒有放棄。
前面幾集裡總是一頭熱的他,在所有人都縮手的時候沒有放棄,他不是那個總躲在芯子後面,甚至在角松與明珍後面的那個菜鳥,不管怎麼說他都奮力一搏了。



這點,相信金絲南瓜同學也特別能感同身受,包括角松,甚至明珍也都有過同樣的熱情卻慘遭現實打擊。
工藤很幸運,比他們都幸運。



『請珍惜自己。』
明珍這麼說。很無奈,但他也說了,就算是他能做到現在的職位也已經是極限了。
更遑論角松與討厭芯子的金絲南瓜了,他就像是工藤的鏡子一樣,當初是怎麼離開的,而據理力爭的下場就像昨天才發生一樣的,傷口到現在還隱隱作痛,隨時提醒著自己。
還好工藤的身邊有芯子,他的身邊還有角松(?)
角松希望金絲南瓜不要放棄,試著去相信。





還好有芯子的幫忙,讓工藤的勇氣不至於功虧一簣,縱使現況是個惡性循環,但成功的第一步讓所有人都會更有力量繼續走下去。



最後,捲毛兄弟與佛心痣的梗很可愛^^
看樣子角松是註定要背芯子吃的死死的了,人家寧可和金絲南瓜和工藤弟弟一起搭電梯也部等他應該又狠很重擊角松先生脆弱的心靈吧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