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道黑的讓我連妳的心意都看不見... ... 別哭,這麼好的日子,曲子... ... 唱首曲子吧。』



從少爺到推奴手,大吉不是因為愛情才這樣的,他輸給了的是世道。儘管他的追逐與存活都緊緊扣著惠媛,由生到死,自始至終。
大吉因為背景造就了他有文人銳利的知感,也有懷抱天下的理想,而命運讓他體認到殘酷現實的社會,但本質還是成就了他在社會沉浮中出則仕,退也可隱居山林的路;就算生存的再怎麼艱難,還是處處計算著幫兄弟們買田買地買房子,唯一放不下的就只有對惠媛的執著,也因為這份執著,讓他最後徹徹底底的為愛犧牲了,這樣的結局不怪,因為你就是知道他是這樣的人,他的愛深到不顧一切,但為時已晚,一步錯,滿盤皆輸。

我喜歡大吉眼神裡的不羈與狠勁,因為太善良了,又傷的太重了,所以這樣吧。他總問自己那個害了他一生的小丫頭怎麼可以過的好,但非要事後他才會發現從親手殺死惠媛哥哥和發現真相的那晚,才是他永遠不能得到愛的原因;他得不到幸福,但他愛了。所以他每次的哭泣都是撕裂心扉的痛,那種痛法讓人絕望又憤怒。

他和出身兩班的宋太河不同,更不用和那個懦弱又自卑的叛徒x書生相提並論了。

『我在這世道跌了才知道哭是沒有什麼用的。』

『我呀,要過完一輩子,和妳一起。』

『她讓我過這種日子,她怎麼可以過的好。』

『我要開創一個沒有兩班和奴隸之分的世界,然後,和妳一起過日子。』

『這種鬧心的日子你就湊合著過吧。』

『小丫頭,妳一定活下去,妳得活著,我才能活下去。』

***

『有生以來我所聽過的話中,您知道最可怕的一句是什麼嗎?就是世界是不會改變的這句話,因為世界是不會改變的,所以什麼想法都不要有、什麼都不要做,就這樣接受現實活下去吧那種話希望在那個世界裡不會在被輕易說出口。』



什麼是最可怕的? 一輩子沒有希望夢想也能過日子,但如果永遠翻不了身,還有力量撐下去嗎?
小丫頭只是個奴隸,就算愛上了少爺,少爺也愛上了她,她終究還是個奴隸而已,奴隸生的孩子還是奴隸,她還是會被淪為玩物而已。
但就算只是個重播了不下十次的片段,都一直在提醒大吉一直在告訴她的其實是一個沒有奴隸兩班、沒有貴賤的世界;
小丫頭還是奴隸的時候那也許只是個愛情編織的夢,但透過惠媛來說,這樣的觀念就深深震撼了宋太河,然後再輾轉影響了鳳林大君,乃至到結局推奴制度的廢除。

『我又再一次留下少爺一個人你離開了,請您不要原諒我,對不起,少爺,對不起。』

除了惠媛弄丟石頭的那段以外,惠媛擋在大吉身前的劇情我也印象深刻。
明明她對大吉還活著事實充滿了感謝卻還是難已擺脫罪惡感,眼看著情人和丈夫要打個你死我活,她幾乎下意識的擋在宋太河揮下的大刀前,她幾乎抱著必死的決心要說出難以啟齒的過往,這對她而言需要多大的勇氣,過去十年的努力全會成為泡影。
她不能再讓大吉在自己的面前再死一次,那個讓她深深愛著的人。
然後,眼見大吉要刺下宋太河的那刻,她害怕,可是緊握了雙拳再次擋在宋太河的面前。
那位,是她的丈夫。
那位,是她要一起過日子的人。



***

『到底為什麼要做到這個地步?』



宋太河正義凜然,和大吉總是帶著點邪氣的氣度全然不同,但總歸他牽連著惠媛,惠媛牽動著大吉,所以三人密不可分
為了護主,他可以不要命的千里迢迢的跟隨侍奉,為了大義他也可以忍受淪為奴隸的羞辱,他全新全意的為了國家民族,甚至可以大聲的說他的刀下沒有一個是不是敵人的冤魂。他的背景同樣促使他有這樣的本質,他行的是正道,不願意同流合污,可惜他忘了自己參予的是政治,他想改變、創造的世界不過是成為別人的墊腳石與開路工,所謂的真理,不過是把權力轉移到另一批人的手上而已。

說實在當他知道惠媛的身分時候的疏遠真讓我有點北宋,人家惠媛知道他是個逃亡奴隸的時候也沒怎樣,還貼心的把他額上不經意露出來的字蓋住,他到底是在嫌棄人家什麼東西=..=

不過他最後總算沒讓人失望,雖然越到後面他的光芒就越弱,但他的轉變讓人欣慰,要拋棄根深蒂固的觀念,要掩蓋長久以來支撐的信仰與兩班貴族的驕傲,其實再哪裡都一樣,是誰也不重要。

『我背負污名苟且偷生,不是為了看到他們這個樣子。』

『離開很重要嗎?重新回來了才是重要的。』

『你總是回頭去看什麼呢?還有很多留戀嗎?』
『怎麼說呢... ...總絕得好像扔下了什麼沒帶來。』
『別想成是扔下了,就當作是留在那裡了。』

------> 瀚暹和宮女的愛情故事

***



『不是想在一起就在一起,不是想分開就分開,這就是緣分。』

『有恩不一定會還,但是有仇必報的就是我千志鎬啊!』

『說這種話也許有點矯情,但怎麼說我們也算是家人。』
『哪算什麼家人啊!不過就三個臭男人。』

『我們這幫人真是一點人情味也沒有。』



『大叔你真的沒有什麼願望嗎?』
『等好世道來的時候還能背著妳這樣走就行了。』

『妳知道那太陽是誰的嗎?是我們的。』
『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從來沒有擁有過。』


***
總算讓我看完了,我果然不適合跟著電視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