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變幸福的吧,會消失的吧?』
『不會消失的,會幸福的... ...過的很好很好。不要聽別人說的,我說的對,只要相信我就好了。』



***

大雄與尾狐



終於,大雄以王子的姿態拯救了尾狐。
人魚公主的故事很悲傷吧? 小美人魚為了愛情付出了所有,她的王子卻和另一名公主結婚了。
我已經記不起來是什麼時候開始知道世界上沒有聖誕老人是事實的這件事,但是我記的很清楚,小時候看到人魚公主化為泡沫消失的時候= 無感
童話故事的結局不都是快樂的嗎?
就像ET最後還是會回到原來的地方、小倩最後轉世投胎了。
我沒在意這些結局和其他的故事不一樣,其實它們並不完美。
愛、犧牲與奉獻真的就是全部了嗎?
對美人魚來說,奉出所有追求的靈魂得到了嗎? 她沒有得到王子的愛,也沒有得到王子的承諾,但她以另一種形式得到了靈魂。

只要大雄沒有撕掉童話的最後一頁,尾狐肯定又會傷心的哭了。
只要大雄沒有追上尾狐,尾狐好像就會和人魚公主一樣化為泡泡消失了。
還好,大雄不需要偉大的情操與深遠的寓意,他只要尾狐相信他,他就可以改寫結局。

『就站在這裡吧,沒有躲起來的必要。』





尾狐很簡單,只要是大雄的願望她就想實現,如果那真是他的願望的話。
從頂樓上跳下來,她不痛,但她會受傷,會流血。
大雄看見了。
當尾狐開始傷心的時候,他心疼了。
不想她哭,所以不忍心她失望,明明知道尾狐是多麼的想變成人,他忍不住抱怨起東洙。



***




***

東洙老師

『現在的妳就是最特別的存在,可是妳不要這個特別的身分卻想要變成平凡的人類,我真的理解不了。』



為什麼要拿這麼悲傷的故事給尾狐看?
他有把尾狐捉回畫裡的目的與野心,卻在這樣對尾狐的時候露出哀傷的表情。
想讓她知道世界是殘酷的,在她變的更悲慘之前,乖乖的回去畫裡。
同樣不忍心尾狐,東洙老師卻像個哭泣的王子什麼都說不出口。
他總是悲傷,總是會在夜裡哭著醒來,難以入眠。

『東洙老師,傷心嗎?』



吉達到底是誰?
那個死在他的匕首下,哭著摸他臉的那個吉達,也像人魚公主那樣煙消雲散的故事,快開始了吧。
其實我滿喜歡和東洙老師在一起的尾狐,
這時候的她或許沒有像對大雄一樣的感情,但發自內心的關心卻讓人看的好可愛,
第一次與東洙見面的時候,東洙因為像是看到吉達一樣的不能自己,尾狐走近,伸手摸了摸東洙的臉頰。
尾狐不懂東洙的傷心,卻能感覺到他的難過,又一次摸了摸他的臉,不知道為什麼總有種小狗舔傷口的感覺((誤
也就是說,這其實和尾狐幫賣雞的大嬸出氣打架的時候是同理的,尾狐真的,無敵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