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步步驚心的片花,第一個讓我眼睛亮亮的就是劉心悠:)) 所以我決定從若蘭開頭。

她笑起來的時候有淺淺的酒窩,端莊識禮,這就是她的馬爾泰若蘭,八爺的側福晉。

喜歡看書,生活規律,事事但求平淡無爭,所有的人都說她對八爺不上心,若曦也疑問,尤其是她對八爺態度冷淡的出奇,看上去應該是登對的,若蘭卻從來只在若曦的面前笑。喜歡她與八爺,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有種虐的感覺,聽說八爺明明就是若曦的((毆





『夫妻有份,但不一定有緣,能相敬如賓,已經很好了。』巧慧怯怯的說,一言難盡。

***



鄭嘉穎的八爺,真的讓人很難不加入八爺黨欸((笑
溫潤爾雅,體貼細心,八面玲瓏又觀察入微,重點是對自己人照顧的無微不至XD

八爺與若蘭



八爺望著若蘭的眼神裡總是溫柔,不知道是不是若蘭的刻意傷了他,那麼辛苦,所以也就刻意沒那麼常到她那裡。知道若曦來了,才與十爺在那裡辦了家宴。

『妳清瘦了。讓巧慧幫妳燉點補品補補身子。』

若蘭抿了抿嘴角,一如往常。還好有若曦和十爺的瞪眼睛遊戲,不然也許他們會一直這麼辛苦著。

『妳念佛書?』
『沒有,常聽著姊姊念,聽著聽著就會了。』
『確實念的很多。』



若蘭溫順如水,與他的嫡福晉明慧有著截然不同的性子與作風,但是誰興風作浪我想八爺也清楚,只有明玉搞不清楚,還大聲嚷嚷著有人耍手段惹八爺偏袒,但真正的苦我想只有明慧與若蘭清楚。

明玉仗著自己尊貴的身分老是欺負若蘭,口不擇言,出言不遜,末了第三集還動手推了若蘭一把,這在八爺眼裡是不可允許的,那是第一次,看見八爺動怒。


八爺與若曦

對若曦,八爺可說是用寬容的了。
前兩集,八爺對若曦的眼神總是觀望,對這小丫頭片子總是露出疼愛的笑;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他體貼待人的溫度,對若曦有欣賞也有偏袒,很特別。
看著她踢毽子,聽著她捉弄十爺,然後到第三集裡若曦犯了大錯,照理八爺該是大發雷霆的,但沒想到為她兜兜轉轉後只教她罰站了一下午,末了竟還笑著捉弄她的那股波辣勁。



『抬起頭來。』

若曦抬頭。太近了,八爺盯著她的眼神教她忍不住向後哴嗆了幾步。

『怎麼了? 妳的那股波辣勁去哪了?』



『八爺,我的話很短,說完就走站著說就行了。』
『我的話也不長,妳的事我幫不上忙,解鈴還須繫鈴人。還有話說嗎?』
『去吧。』

八爺的心細如塵,不過到此為止,我還是覺得八爺與若曦就是姐夫與小姨子的關係,溫暖中帶點捉弄,還是因為他們兩姐妹長的很像,愛屋及烏?
總是彬彬有禮,又是個讓人很放心體貼的好丈夫,這是若曦對八爺的評價。


***




『昔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鵰,俱罔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沒想到片花裡面的內容幾乎都在前三集看到了,打架啊指婚什麼的都來,不過在初見康熙的畫面出來的時候,我只能說劉松仁真的比宮鎖心玉的那位看起來適合演康熙xd
是說,脾氣也比較大,比較兇狠是真的 冏oz

我也喜歡袁弘的十三爺,看來隨心所至的個性,在若曦嚇的不知所措的時刻拉了她一把。
拼命十三郎與十三妹,為他們的友情喝采。



『為什麼?他不是阿哥嗎?他不是有最尊貴的身分嗎? 為什麼這最尊貴的身分,剝奪的他最尊貴的東西:自由。』
『難道這就是紫禁城中所有人的命運?』

看到第三集結局的時候我真難過,要不有十爺,前面三集光憑若曦一個是搞笑不起來的欸((呿
草包老十,愛玩不念書,但義氣是有的,就像個大孩子,胸無大志,也心無城府,只想過悠哉的日子。
但,從八爺和他對望的眼神裡,他屈服了,認命了。
若曦心痛的無以附加,這段日子以來,她同樣了解對老十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自由。
在這座爾虞我詐的紫禁城裡,他最寶貴的就是他的赤子之心啊。

如果成長之所以痛苦,就是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他們兩個從不對眼,卻註定要廝守一輩子,還要感恩的接旨,接受眾人的祝賀。
對明玉來說也未必公平啊,人家隨便的一句話就定的她了一生,就算聽到的剎那她不願,還是要抬頭挺胸的上前領旨。

為什麼他們那樣理所當然的認命?
在若曦的眼裡,那些歡笑很刺耳吧,比哭泣還悲傷。


若曦與四爺

冰塊臉,若曦對四爺的評價,結束。



『妳根本不是在亂跑,妳是看見我們的馬故意衝過來,妳想尋死。』
『我怎麼會尋死, 四爺誤會了,那只是意外。』
『第一次是意外, 這次不是。下一次如果妳還想死,我就不勒疆繩了。』

相較完美個八貝勒,冰塊臉的四爺是若曦最不想碰到,卻又不得不佩服他的一個人。
不愧是四爺,當所有人都以為她又貪玩闖禍的時候,只有四爺看穿了她。
第一次在四爺的馬下,他一個回身,面容不悅但也沒再苛責。沒想到第二次他的臉是臭到不行。
不知道是不是礙於姐夫身分的關係,儘管若曦對八爺就算有傾慕,相對四爺,他與她彷彿站在一個更為平行的起點。



『遊園驚夢,一覺進夢,想要夢醒,卻醒不過來,該怎麼辦?』
『六個字:既來之,則安之。懂嗎?』
『 木強則折。』
『算了,對牛彈琴。』

四爺總是擺出一副臭臉,不過當若曦提出問題的時候他也同樣認真的在傾聽,並提出了解答。
他要她心安,就像上次他知道她的求死是為了求生便改了口,她的命是他的,沒他允許,她不許死。
他知到她特別,雖然不耐煩,但,就是這樣了。
有的人是這樣的,個性使然,雖然四爺明明就和其他皇子也有說有笑的。
((不過吳老大的臭臉,真的很臭,比我老闆的臉還臭 冏oz 所以... ....很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