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子和老八的互不相讓終於逼的晴川離開宮廷。 是說互不相讓,也是另一個開始 冏oz



第10集老八即使被禁宗人府也無所不用其極的想盡辦法關照晴川,方法有點幼稚,不過確實有用啊((呿
所以→被他老爹知道→生更大的氣→結果總算有另一條支線出來了

良妃登場,是個很特別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康熙那麼恨她,偏偏她又和他夢裡的赫舍里長的那麼像,兩人結尾見面的時候一個糾結到底,一個又看破到底的感覺是哪招= =+



總算晴川用盡心救了老八,也給了他一點甜頭了((再呿
他約晴川的那段真的有讓我笑到XD

『八阿哥, 這麼大的雨你幹麻不打把傘啊?』
『我來的時候還沒有下雨,後來又不敢去拿傘怕妳找不到我。妳這個死女人!我不是說好天黑以後見嗎?妳讓我在這裡等了兩個多時辰!』
『現在也是天黑啊!那你幹麻在這裡等我啊』
『妳還強詞奪理!妳打算讓我這樣淋下去啊!!!!』

『那我們現在要幹麻啊?』
『我怎麼知道要幹麻!』
『那我們就各自回家了啊。』
『我等了妳一晚上妳讓我回家!』

結果帶去廚房偷吃東西→被鎖起來→隔天大家都以為他們怎麼樣了→老爹決定成全這兩個患難見真情的愛侶→老八再度被甩巴掌



唉,每次看老八失望又生氣結果暴走的模式就覺得他很可憐,可是現在晴川的心裡總有個老四,整個就是悶啊啊啊!!
德妃只得指點迷津道:『佛家有云求不得苦,的確傷腦筋,不過求不得並不意味著要放棄,放棄了就什麼都沒有了。堅持下去,說不定還有一線生機。』

***



這集裡好久不見的素問終於回來了,但為什麼被甩巴掌的總是素問??
如果晴川有種開朗的特質,那正是素問所響往的吧。

『人總是要抱著希望活下去,即使、即使希望不一定會來。』

素問抱著滿滿情意繡著香囊去見四爺,卻總是換來滿地的傷心和眼淚;她並不知道四爺與晴川的事,但她總是看見他狠心的一面。



當晴川成為太子與老八都在搶的人的時候,老四和德妃不僅隔山觀虎鬥,還各有自己的盤算;
他是這樣的人,她還是愛他。
為什麼要這樣對晴川? 她不知道那兩人之間有什麼,但她已經視晴川為朋友了,唯一個朋友,為了她質疑四爺對她來說是多可怕又難熬的事?
他總是想她死,為什麼?
她很喜歡喜歡晴川,所以以為德妃毒殺晴川的時候什麼都不管的跑去通風報信了,這對她來說又是多大的挑戰?

『我什麼都不要,我只要永遠和妳在一起。』



素問哭著抱住晴川,晴川在她心裡的份量已經好重好重了。
另一邊的晴川笑了笑,這已經是她最好的選擇了;還能走的時候就該走,在被抓去驗身和誤以為被下毒的事件之後,這是她唯一脫身的方法。
被發配到太廟的這個選擇,當然的再一次傷了老八的心。
老八在晴川身上第一個學到的,是尊重,第二個,就是如果自己無法茁壯,什麼都保護不了。



『這個寶座沒那麼容易坐,一坐上去就是一條不歸路;這千斤重擔,挑得起就會一生辛苦,如果挑不起就會壓垮自己。』
康熙的話迴盪在耳邊,這裡的康熙滿是憂心,這也是這做皇城的命運。

最後,想生小孩的金枝卻沒得生的又開始找人開刀了,可憐的素問大概又倒楣了冏



***

13集四爺送行的那天,天氣大好!!!!!
晴川華服加身,天空藍的像被水洗過一樣。



老八因為喝酒喝到遲了到,但太子可是早早就在宮門口的等著她。
太子真的很單純。如果他不是太子也許就不會被這麼審視著他夠不夠格,但可惜他就是太子。像那個皇帝的位子,他已經是太子了,坐不了,就只能被鬥垮。

『太子他是個好人。』晴川看著太子的背影,淺淺嘆了口氣。
『宮裏不需要好人,需要有能力的人。』四爺也嘆了口氣,又多了分冷漠。



馬車上,晴川始終悶悶不樂,終於到了太廟前,縱然不再是卑賤宮女身,但一入太廟,又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天日?
老四送到門口便想走,晴川終於喊住了老四。

走到這個地步,到底他們之間有過什麼嗎?

『如果你覺得高興,我會覺得,你是因為不希望我和太子還有八阿哥在一起,如果你說不高興... ... 』

她笑著和素問說沒關係,可是她的苦與無奈又能和誰說? 只有四爺。 對四爺的感情,是默默守護與理解體諒。
她知道四爺,在她還沒來這裡之前她就已經知道他了,那幾個夜裡,他們打著赤腳走在冰涼的地板上,哪幾個白天裡,他彈著自己譜的曲,她閉著眼睛聽。

最後四爺還是什麼都沒說,他忖了忖,只說,他會很懷念在宮裡和她說話的日子。

『晴川,跟你說話我很高興。』

其實四爺不知道她。晴川吸了口氣,走進太廟。



太廟裡,呂一(銀霜)登場。
銀霜真可愛,目前還沒什麼戲,倒是被晴川嚇的團團轉。



接下來應該是晴川逃獄大作戰XD
冪冪連穿素色的衣服都很好看剌剌剌剌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鎖心玉 楊冪
    全站熱搜

    fo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