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若曦妳真的很喜歡十哥啊。』
『是,我很喜歡他。他傻氣爽朗,真誠率直,沒有半點城府能讓我開心。最重要的是,他以真意待我。不過我的喜歡不是你們想的那樣。』

若曦難過了好久,整天傷春悲秋,最大的打擊莫過於命運被操弄在他人手上。究竟這些人是不明白,還是正因為明白才這樣的?
八爺對她第一次如此兇狠,摀住她嘴的那手像想把那些大逆不道的話教她吞回去似的,若曦不服輸,最後還是在若蘭的面前痛哭流涕。



『是因為我打了明玉,她才要嫁給十爺,還是因為、因為她報復我,才故意嫁給十爺氣我?』
『 妳打不打,她都是要嫁給十阿哥的。』



『我們全部都是皇上手上的棋子:妳看著皇上好像是臨時起意,但其實只不過是慧妃揣摩準了皇上的聖意,選擇了一個適當的時刻陪皇上演場戲。』

『若曦,妳一定要記住,紫禁城裡所有尊貴的地位都是皇上給的,天子要可加官晉爵,可天子一怒可禍及性命,甚至要誅連九族的,即便是嫡親,也要謹言慎行,這樣才能一世平安,懂嗎?』

若蘭的苦口婆心若曦到底聽進了多少? 她不要若曦衝動莽撞,也不要若曦強爭出頭,因為她太知道在這城裡人命有多麼渺小。
命運,什麼都不是。

十四來找若曦,因為她知道了,老十還看不開。
若曦和老十告別的那段好感傷。

『你既然什麼都明白,乾脆打定主意做個明白人,不要讓八爺他們再擔心又惹皇上生氣。』
『我已經任由皇阿瑪擺布了,難道還不能發點脾氣?』
『大事上都已經屈從,又何必在小事上親者痛、仇者快?』



『從小到大所有人都覺得我很蠢,不好好讀書不上進,可是他們哪裡知道我已經盡力了。我再怎麼努力,也不能像四哥八哥十四弟他們那樣;他們讀一遍就記住了,可是我要讀三遍都記不住。』

『皇阿瑪說的話他們肯快就明白其中的意思,可是我就是想破腦袋我都想不明白,脾氣又急,經常魯莽闖禍,所有人都明著暗著嘲笑我。只有八哥, 只有八哥他凡事都護著我,事事提點我。若曦啊,我是不是很笨?』

『笨,不笨怎麼讓我欺負呢?不過也就是因你笨,我才喜歡跟你一起玩。』

『因為你高興,就是高興,不高興就是不高興,喜歡,就是絕對的喜歡,討厭也就是討厭;不像那些人,說幾句話,繞幾個圈,心裡看著,臉上卻笑著。所以在你面前,我也可以高興就大笑,不高興就耍臉色。你知道嗎,我跟你在一起很開心、很開心。』

『我也很開心... ...很開心。』

『若曦告退。』

***

然後,片花裡雪中漫步的情節出現了。



八爺有意,經過這些事,他也許是在等待若曦好了,才敢步步靠近。
但是他可不可以不要用這麼曖昧的姿態靠近若曦啊啊啊
明明很浪漫我卻完全無感,誰叫若蘭比較合我的口味:))
也許對八爺來說,心可以不只放在一個人身上。



『明慧是皇阿瑪賜與我的嫡幅晉,是和碩額駙明尚之女;單憑這兩點,八福晉的位子就應該是她的,而且一世都只能是她。這個就是我的回答。』

『身為皇子,既享了常人無法享的權貴,也得要做點犧牲。大好男兒,豈能為情愛牽絆,娶一個能助自己成事的女子,討得皇阿瑪的歡喜才是最重要的。男女情愛只不過是錦上添花之物,並不長久。』

十四勸不動老十乖乖結婚去,十爺不服氣之下咬了八爺一口,不愧是八爺,倒講出了一席漂亮話。
如果可以什麼都不管,只拿自己想要的,又怎麼會是人生?
換句話說,自己不懂事別檔著地球轉→ 很苦,很殘忍,可是這樣就是對的嗎?
同若蘭苦勸著若曦,八爺也這麼告訴十爺,不一樣,雖然乍聽之下又好像很像。
這未必就是想要的,但本來也就沒什麼對錯之分。

***

門裡在辦喜事,門外若曦又碰到冰塊臉。
四爺的表情太好笑了,用錯成語是哪招!?




『外面都傳妳為了十弟發了瘋了,但依我看妳的性格很難喜歡上直脾氣的十弟,可見妳現在又如此落寞到也半信半疑了... ...』

四爺其實真的可以不用懷疑自己,當所有人都以為若曦是為了十爺悶悶不樂,只有他知道不是這樣的,就像她和明玉打架的時候,全部人滿臉的錯愕,只有他在旁邊偷笑。



他告誡她的,都成真了欸 ((冏啊



袁弘和詩詩怎麼看就是怎麼順哪哪哪哪哪哪
可惜就是對綠蕪有點小無感 ~"~
也難怪十三要借酒澆愁,這麼個好日子,真是只見新人笑,不聞舊人哭啊T^T
他豪邁的把她拉去喝酒喝了一個晚上都不回家,結果又讓若蘭擔心了。



若蘭和八爺啊,總是只和若曦有關的事才會在一起。
若蘭總是冷淡,她擔心她的,與八爺無關。
八爺總是心疼她,每次看著她的眼神都是溫柔,碰了釘子,又難掩失望的退後。
是不是因為他曾經期待因為若曦,她就能多和他說點話?
他還在意若蘭,所以會擔心她,陪她等門,卻又在若曦回來的時候,自己去看她。



『貝勒爺對二小姐,已經很包容了,這不都是因為夫人的關係啊!』

所有的人都知道八爺對若蘭很好很好,可是?
片末,太子邀眾人騎馬,若蘭又想推辭,被若曦一個不知道加了個頓點,若蘭的手凌空停頓了一下。




她不愛騎馬嗎?
策馬嘯西風,奔馳在草上的快意,她的眼又望進那屏風,深深的嘆息。

***

最後,沒想到十爺夫妻還挺逗的,不過我很想知道她真的不在意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