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會懂,但我真的覺得不枉此生。』
『那你就放棄他吧,其實你已經很幸運了。』



***

龍雲被栩栩殺死了,彷如童話故事般的悲劇。
是因為龍雲不是栩栩心目中的那個王子,還是因為她自己錯把小紅的愛情投射在龍雲的身上?



『妳知不知道妳這麼做我只能把你打回原形!』
『我不怕!他真心想拜你為師,這是他的心願,我不希望因為我而讓他失去這個機會。』
『我最後再說一遍,雖然只是一個可能,但是要用妳的性命來換取啊 !』
『我真的不怕,為了他我什麼都可以做。』

第九集裡栩栩賭上了性命也要開始的愛情,夏老這麼再而三的反對看上去倒不合情理了,威脅不成,難道他就看不出來栩栩早就陷下去了嗎?
只是看著不聽話的孩子,夏老恐怕是知道也還是寵著栩栩吧。
知道她會失望的。



『你這樣真的開心嗎?』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會懂,但我真的覺得不枉此生。』

葉一對小紅的深情真的很感人T^T 經此一劫,值不值得或許真的只有自己知道。
龍雲不懂,因為他的心理終究還有疙瘩,栩栩卻只想記得小紅對她說過的話。
小紅其實也沒騙她,只是她忘了她不是小紅,龍雲也不是葉一,就像小紅跟葉一吵架的時候大概冷戰完就ENDDING了,那龍雲跟她吵架的時候又打不贏她... ....

『你我都知道妖界裡面失落的就是人間的愛,就算我們能當不死的人,活上千秋百代,如果不能相愛,做人又有什麼用呢?』



『妳有沒有親手抓過妖?妳跟著我,我們兩個一起抓妖。妳放心,無論遇到什麼問題,我都會保護妳。』
『相愛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所以不要輕言放棄。』

如果他們兩個都能只停留在這個時刻,只記住栩栩勇敢跨出這步的決心,只記住龍雲想保護她的真心,結局也可以到這裡就結束也沒關係啊啊啊



就不用到最後弄成這樣。
龍雲被現出真身的栩栩嚇到了。我想他感覺更多的是背叛。
他已經告訴過她了:他的母親就是被妖殺死的,所以他才選擇走抓妖這條路,但栩栩卻沒告訴他,一個激動連破音都出來了XDDDD
不可能,不可能!!!



這兩個人都太衝動了吧我想 :(( 栩栩哭的無敵傷心,但沒想到更讓人揪心的來了XD

『不要這麼難過,為什麼妳入門的時候,為師要訂三戒呢?』
『人生在世,應該懂得放棄。妳看看天上,有時陰雲密佈,有時就陽光普照。妳不能說它不夠完美,天地間自有規律,一切事不能強求。』
『師父說的弟子都知道,只怪自己動了情。』
『那妳就放棄他吧,其實妳已經很幸運了。』

夏老看著栩栩整天掉眼淚悶悶不樂的,終於說出了為什麼一直反對栩栩的原因。
不因龍雲,只為栩栩。



『妳修練尚未成功,卻動了感情,本來為師應該要把你打回原形的;等到妳的妖氣全部消除,再動感情,那樣妳就會擁有美好的時光。』

栩栩說到底還是個孩子,不諳世情,也許懂得了一些心機,卻未必能有療傷的力量。
就像把利刃兩面尖,龍雲未必不是最好的選擇,所以他最後還是不忍心阻止他們,只要他們能夠一起成長,相互包容,他們倆個未必不能在一起。



『喧泄釋放!那天都是你害的栩栩喝醉的,你也想把栩栩變成酒鬼是不是啊!』
『那天的事妳怎麼今天才說出來,到底妳是師父還是我是師傅啊!』

冰冰一樣很關心栩栩,這爺孫倆個總是拌嘴,為了栩栩她罵老頭,為了栩栩他唱歌給她聽,不怕羞:))





後來龍雲又回過頭來找栩栩了。
如果不是看到後面(也許正是因為看到後面),真的很難不對龍雲生氣 =..=
本來相安無事也就好了,他到底是基於什麼理由非要收了栩栩不可? 要收也不光明正大的收,非要用騙的?
他知道栩栩喜歡他啊。
而他,就在夏老理智線又斷掉的時候為她擋下了那一擊,難道那也是假的?
所以真的不能怪栩栩整個瘋掉:(( 這哪受的了



『我問你,你到底有沒有愛過我? 到底有沒有?』
栩栩不斷的問龍雲,就像她一直告訴自己的,他們可以的,他們是可以的!
然後看著龍雲,從新房被打到破廟,雖然他打不過栩栩,可是也感覺不出來他盡了全力。
他原本是可以跑的,就夏老賠上一條命為他爭取的那一點點時間,他該是可以走的,但他為什麼哪裡也不去,幾乎是在破廟那裡等著栩栩來找他?

『你真的在這裡。』
一直到最後栩栩都還在問龍雲究竟有沒有愛過她,他卻什麼也不說了。
他拋棄愛情也要收妖的決心,從聽見她尖叫的那刻起就輸了。
即便露出真身,他也下不了手了,可是一切都來不及了。



終究是妖啊。
他躺在廟裡等著栩栩到來。
那個原本該嫁給他的女孩,哭著來找他了。

他活不了了。
所以這是他不能和她在一起的原因。
他的家人就死在像這樣的妖的手中,可他竟然收不了她。殺不了她,就只好讓她來殺自己了。
他愛她啊,並且繼續愛著,但她越是問,他就越不想承認,比起謊話,這已經是最真的表白了。
用盡最後的力氣看著她,最後一次,自私的轉過頭。
直到緊握的手鬆開之前,他都不想讓她知道,別放過他。

這輩子,他所謂的職責完成不了,可能下輩子,至少他不會再猶豫。



『冰冰,我對不起妳,不能再照顧妳了。』

夏老死了。
臨死前把冰冰的身世告訴了她。
少了夏老的庇護,從此冰冰就真成了孤兒了。
原來降魔者的血天生是可以除妖的,冰冰的父母也正是為此而死的,夏老痛失愛子,不得已才把她帶在身邊又不告訴她真相。
就這麼一夜,人事全非。
冰冰在夏老的墓前蒼涼一笑,就這麼一夜,她長大了。

***



然後這對不坦率的夫妻終究還是被命運捉弄了((看吧
王生明明也愛著佩蓉,卻只能苦往肚裡吞。眼睜睜的看著龐勇連屋子都買好了,還要裝好人去問佩蓉想怎麼裝置房子才好。
說著說著兩個人還都氣起來了是哪招XDDDDD
要不是龐勇當真下聘了,這倆個人是慢火煮青蛙可以慢慢燉欸((大誤





是說時運不濟這是真的,就當兩個人總算鼓起勇氣要說出真相的時候,沙匪來了。
龐勇決定先發制人,臨行前還是把家傳的玉珮環給佩蓉。

『我想了想,絕得還是不應該收下這塊玉珮,雖然我真的很希望得到它。』

他實在的讓人愧疚。
他要她幸福,可是她要的幸福不是他啊。



生死茫茫,王生也決定做先鋒出征,兒女私情也談不上了,但佩蓉把來不及說的話都交托在玉佩上了。
戰場上龐勇又救了王生一次,但就在最危急的時候,那塊玉珮從王生的胸前掉出來了。
龐勇終於明白了,什麼都明白了。
這些日子來的苦苦等候,都明白了。

***





arrow
arrow

    fo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