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華麗的挑戰補完了,我差點以為自己要忘記他了,但其實還滿好看搭
這樣的陣容能不華麗嗎=w=

簡單來說,好像是一個被毫不留情利用以後甩開的宮囍(陳意涵飾)奮發向上要幹掉只顧追求自己夢想卻把青梅竹馬當女傭的不破尚(東海飾),結果被程咬金敦賀蓮(始源飾)拯救進而找到自己的故事XDDDD
***
『承認了,他竟然承認了... ...相較於他,我卻沒有勇氣承認自己的失敗。』
『如果我一直執著於失去的東西,就不可能往上爬。』
因為前面幾集太好笑了,從宮囍被甩到好不容易進入LME的過程雖然有眼淚,不過真正窺視到宮囍內心深層的痛處的,我覺得是這個畫面。




那麼閃閃發亮。

從這裡看過去,即使讓她恨之入骨的那個人就在眼前,她卻沒有辦法否認尚的光芒。多可悲,她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尚而存在,而她自己除了怨念以外,距離他這麼遙遠。
從很久以前開始,她的世界就一直繞著尚轉。
離開他,她一無所有。
就連想報復他的心意,也被踐踏在腳底,被人阻擋。
但還好,她沒有來錯地方,如果她連LME都放棄的話,她可能會就這麼在房間裡面被自己的怨念殺死XDDDDD

為什麼不可以? 因為她已經失去了人類最重要的情感,羅利總裁這麼說的。所以宮囍一入LME就這麼被丟進愛我吧部。

在那裡雖然備受嘲笑和批評,不過這才是屬於她的華麗挑戰。在那裡,她找到了南琴,也因為遇見了蓮,才把她從可怕的深淵拉出來。




其實我很喜歡南琴欸欸欸欸欸XDDDDD 而且這兩隻在一起的時候超好笑的=ˇ=

我一直覺得江南琴(白歆惠飾)的遭遇似乎比宮囍人性化多了,不過照羅利總裁認為的,南琴雖然有過目不忘的天份,卻一樣不懂得什麼是情感的溫度。

這兩隻從不甘願,從只是同事與陪伴,再到共患難同成長的朋友,她們分享心事,切磋演技,更重要的,是她們一起經歷了成長。

與其要抱怨這個世界不給舞台,更重要的是自己有沒有認真把握過;與其要抱怨這個世界不公平,可能也只是每個人的課題不同罷了。所謂的後悔只存在在用盡一切之後,可是後悔之後,還是會繼續走。而愛我吧部給了她們這個舞台,透過宮囍的眼睛,看見了他們的課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侷限。
南琴再有實力,還是有無力抵抗的無奈,她也會退縮,也想放棄;
瑪麗亞看起來任性,但敏感的她也有無助和愧疚;
琉璃兒嬌縱,其實最開始的初衷已經迷失了,找不到目標;
敦賀蓮的完美,一旦觸及心底,他也會徬徨。

『生活總會出現一些傷害你的人,但生活不會因為傷害而停止前進,
所以你仍然需要繼續相信別人,僅僅要小心些而已。』



在事業上,她的頭號敵人敦賀蓮,有事沒事就愛找碴。
其實蓮也沒錯,他的悍衛出自於他的演員魂,對於一個比誰都要認真對待工作的人來說,不理解為了復仇而做戲的人也是正常的。
但在宮囍的眼裡,蓮先生就是個只想要找她麻煩的人而已。確實,一開始的蓮也認為宮囍不夠專業,不夠嚴謹,甚至連她的用心都是不正當的,不過他也很快就發現宮囍身上所擁有的潛力。

『我在乎的不是那個,做為代理經紀人,妳的首要任務是什麼,妳知道嗎?』



敵對陌生到友善,不管是作為CORN還是LME的前輩,蓮看著宮囍為了成為演員而那麼賣命,也看見了她的轉變,所以他開始導正宮囍的工作態度。

只要她願意學,他就願意教她。只要盡力,不必在意分數。


『還是不要見面比較好吧,只要不要見到不破尚,她就不會想起報仇的事;不管和他之間有什麼恩怨,就讓時間慢沖淡一切。』
『總有一天,妳會忘記他的,在那一天來到之前,只要妳,不要再見到他就好了。』

是誰都會心疼的吧,在知道宮囍受傷的原因後,發自蓮內心的話。
要是一個人的世界觀徹底被摧毀,要用多大的力氣才可以再爬起來。
傷口不會痊癒,只是暫時不痛而已。
疤痕不會消失,只是變淡而已。

不過既然是戲,當然不會等到宮囍變成無敵鐵金剛才來面對。
是說,不面對,也許永遠也不會發現自己已經沒那麼怕了。
反正她自己開始的目的確實也不是很良善XDDDD    魔鬼與天使這段拍的很漂亮,其實我很喜歡:)



敦賀蓮雖然也有自己的侷限,但卻是能夠帶著宮囍一起向前走的人。
反之從第一集就確定是反角的不破尚,這個看上去好像已經走在前面的人,到中間開始卻蘊釀出讓人難以討厭的氛圍啊啊啊啊這是怎麼回事 XDDDD

他還是像魔障一樣檔在她面前,還是可惡。

宮囍接下不破尚MV的工作。明明這麼恨他,她真的可以做到像蓮說的那樣,忠於自己的工作嗎?

『可是,妳跟尚之間有一種讓人無法介入的氣氛。』

美森氣呼呼的,連她都察覺到他的不對勁,這兩個人。

 



畢竟也付出真心過,他們之間,也曾經是親人。

最後宮囍成功的演譯出天使的角色了,不再執著於不破尚這個人。
可是不破尚的表現,卻帶出也許錯過的字眼。


『他的心就像囚犯一樣願意被囚禁在這段不被祝福的感情裏,所以他願意死去,可是他剛才的表現卻好像是,他心裡愛的是飾演的那個天使。』

『他一直看著她的眼睛到死前的那一刻,好像,他們兩個才是一對戀人。』







『不知道,好像說不出口。』
『原來你也會有罪惡感。』
『罪惡感,我完全沒有罪惡感啊。就算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她是屬於我的東西,這樣對她是我的權利。』



『如果有一天,你對宮囍的感覺,開始轉變為愛情,不知道你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原來她不是想到小時後的事,還好,以前,只要她一哭,我就全身僵硬,動都不能動了。沒想到現在,我還是一樣。』

或許,他只是沒發現而已。
沒發現這個以前不起眼的女孩現在變的閃閃發亮。
沒發現這個以前只會跟著他跑的女孩,現在可以自己走出去了。

沒發現他們只是目標不一樣而已。

當他只顧著追自己的夢想的時候,她的夢想是他。
現在,她的夢想裡面有其他的東西了。

『想不到你還有這種天份啊。』
『什麼意思啊。』
『讓女孩子停止哭泣啊。』

『看來...唯一享受不到這種天份的,只有我。』



『妳說小時候......』
『我每次哭你都只是站在旁邊看,從來都不會安慰我。』

『我才不是故意只是站在旁邊看!我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 我知道你媽是怎麼對待妳的,我也很想在旁邊安慰妳,可是像我這樣的小孩,爸媽一天到晚捧在手裡,不管我說什麼,妳聽起來一定都很假。也許妳會以為,我是在炫耀。』

『我知道,所以,我後來每次想哭都會走掉不讓你看到,因為我,不想讓你煩惱。我只能走開,到你看不見的地方找一個屬於自己的角落默默哭泣。』




宮囍慢慢轉身離開的時候,就像真的和尚告別了一樣。
很難過吧。
尚看著宮囍的背影,想必也真的發覺到那個女孩就要走出自己的世界了。
那個為他用心準備便當的女孩,那個為了要存錢照顧他捨不得買奧黛兒的女孩。
只有看得見魔法的人,才值得她為他做那麼多。

『反正不是在你面前哭,你不是輕鬆很多。』
『我要不要輕鬆是我的事,妳憑什麼替我決定。』

一直到最後都還是很孩子氣的尚,看到站在蓮身邊的宮囍,終於承認了。

他捨不得她啊,這個自私的笨蛋T^T








東海不要哭哭哭哭哭哭

下次,不要再錯過了。

現在開始,他要用力的跑才追得上她。

結果最後沒有結果,華麗的挑戰只是拍出宮囍的一段過程而已。

至於男女主角,

蓮最後沒有和宮囍相認他是CORN的事情,他們也不算真的在一起成為戀人,也許這就是他們的相處模式吧,比起不破尚這種平行的戀情,蓮的身上有更多沉重的包袱,他的世界遠比表面上還要深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但時間總能在不同的交錯點讓人得到救贖的力量。

『那個朝著你走過來的女孩,也許就是拯救你的魔法。』羅利總裁笑著說,他太暸解蓮,也太懂蓮了。

這樣的人,終於從宮囍的深信不疑裡得到救贖。


『那些我失去的情感,在遇見你之後,我已經慢慢找回來。』



這段路好像走了好長,從進入LME開始她找回太多她失去的東西。不管怎樣,她的夢想終於不再只有不破尚,而是找到屬於自己的夢想了。

其實這部片的配角都好喜歡,尤其是大家長羅利總裁(趙樹海飾)演的好棒好棒 ^_^
幾乎沒有可以被忽略的配角,每個人都代表了宮囍華麗冒險中的重要腳色。
這不是在探究什麼樣的個性會造就什麼樣的人,而是在學習不管怎樣都要有相信的力量。

要提起,要放下,要多愁善感,要豪邁坦率,要壞脾氣,要體貼人,要開心大笑,要挫折跌倒... ...
不管有沒有通過考驗,所有都會成為經驗。

arrow
arrow

    fo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