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傳千年前桓雄下凡的時候為了給在這片土地上的守護神們也有成為人類的機會,約定只要在100天內遵守並不得違背三個約定,百日之後就能夠得到九家之書成為人類。

不得殺生、不能讓人類知道是守護神也不能不理會人類的請求。

九家之書的故事就是從九尾狐(九越靈)與人類(西花)的故事開始:被人間的璀璨燈火吸引的九越靈遇見了家門慘遭陷害又淪為官妓被欺負的西花,他救了她,她嫁給了他,可是最後她仍然因為發現九越靈是獸非人而背叛了他。
九越靈沒有狠心殺死西花求自保,西花最後生下自己與他的孩子後以送命的方式結束自己的一生。
這就是九家之書前面兩集講主角爸媽悲劇的愛情故事。

西花,過去的不再回頭

以看到第6集的進度來說,不得不說清照氣場當真比西花強大啊,這絕對不是因為我喜歡巧可的緣故XD

過去的不再回頭。
要是把 因為越靈很帥 和 幻想代入西花世界 的想法撇掉之後,西花就不過是個會犯錯而且很真實的人而已。

在關鍵時刻因為一念之差而失去的,便是永遠失去了。
人生就是因為遇見每個不同的個體才會交織出有歡喜也有悲慘的人生,如果把握住了,那很幸運,要是犯錯了,也只是因為過往的經驗與生活影響了你的判斷與處理。



故事從西花被送到技院門口開始。那時候她剛親眼看到父親在自己的面前被殺了,衣服上的斑斑血跡都還歷歷在目
我在想西花倒底是個性很倔強的人,雖然同時也軟弱著;就好像開始因為自尊而把性命放在虛張聲勢的驕傲上面,那些沒有認清現實的狀況而做出的反抗最後在被扒光綁在樹上眾人看的時候瓦解,還有在夜裡的哭泣與只有九越靈聽見的聲聲呼喊,
然她還是咬牙撐住了,三天,被這樣活活丟石頭嘲笑的羞辱了三天她都沒有求饒直到昏死過去。也許就是這點贏得千行首的一絲同情,以為這樣的她也有足夠的韌性可以撐過接下來的考驗。

『我... ...願意聽妳的話,把我弟弟放了吧。』



同樣身為女人的千行首,當初經過西花房外的那眼讓人傷感好深;最折磨人的就是即將看見的未來。
命運確實對西花很無情。
殺死父親的兇手接收了所有的財產,還要踐踏她的貞操徹底的羞辱她,這就是她遇到的人。
都已經抱著九死一生的念頭逃跑,還犧牲了丫頭淡兒,可是最後家門唯一希望的弟弟被推奴手抓了回去,當眾絞死,曝屍街口。



『要活著才能夠把我贖回去啊。』
那時候他們兩個抱在一起哭的樣子都還記得,淡兒的忠心與認命都讓人難過;她知道自己裝成西花的樣子遲早會被發現然後毒打一頓,可是她想不到的是,被趙官雄變態的蹂躪以後看見的是當眾絞死的少爺,
一切讓她付出了如此卑微的身體與愛情都變的毫無意義。
少爺的最後那句道歉,徹底讓她絕望,她的死儘管已經不意外,卻看的驚悚。
後來九越靈回來看見少爺屍體時候的那個表情好讓人無言。

為何這樣?



『不管妳在這世間的何處,我都會找到妳的,姊姊,所以妳一定要活下去!』

路到了盡頭也想保全的東西沒能活下去,就如同淡兒自殺前的那種萬念俱灰;
西花大概覺得九越靈明明都知道卻欺瞞了她,理智線就此斷掉的她把火燒向了自己最後的依靠;
從此西花的眼睛再也沒能看見九越靈的樣子。

『踏著別人的屍體苟活偷生,就只會了投入妖物的懷抱嗎?』

『區區九尾狐竟然想得到人類的芳心,當然會算計會迷惑對方的了。』

『要是當初乖乖的躺入我的懷抱,妳弟弟也許還能苟留一條性命啊。』



『你要相信我,西花... ....』
『我一無所知,還信以為真,你所說過的話,你所展現出的一切我都信以為真,我都相信了!』

所有希望毀滅的一瞬間,因為再也看不見前面的路,所以她瘋狂的痛哭失聲;當她還正常的時候都未必能接受九越靈,更何況已經崩潰的她只想殺了沾染自己的怪物,只看見九越靈因為失去她而發狂的樣子,看不見只有望著自己才有的溫柔笑容,和那些捨棄願望也要保護她的真誠。
儘管我覺得至少她在九越靈死的時候應該想通了,但是事實上她大概直到發現江置不是自己以為的怪物那刻才真正清醒,擋在信任之前的是忐忑恐懼,即便到他死了也從沒放下過那些,所以人的腦袋和根深蒂固的觀念真的不是蓋的。
就是這些眼淚讓我覺得西花在那個瞬間也是後悔的 =..=



『這小傢伙的眼神跟越靈一模一樣。』
『是嗎? 我是不大清楚... ...他長什麼樣子,眼神是什麼樣的,還有怎麼笑的一點都想不起來。』
『我曾經讓他用這個刺妳的心臟,只要把妳刺死,越靈就可以沒事的。』
『可他為什麼沒有刺我?』

然後絕望。
到目前所有為止一切的結果她都錯了。

『妳是這一千年第一次讓他心動的女人,他不會為了自己偷生而去傷害妳,這就是越靈對妳的愛。』

最後她能做的只有一件事了。
做為母親為孩子的祈求與冀望。



『人類是如此軟弱而脆弱的存在,等到失去才懂德珍惜的於愚蠢存在。不要原諒這樣的我,我所愛的人讓他消逝在九霄雲外,還要殺害他兒子的沒出息的女人.... ...』
『不要原諒這樣的我,就讓我一個人承擔這所有的罪過離開吧.. ... 求你可憐可憐這孩子,不要讓他過像越靈一般孤獨而悲傷的人生,務必請讓他在平凡的人類張當中,以健全的人類孩子成長。』



西花最後還是死了,用怨毒的目光瞪著趙官雄死去。
趙官雄想起回憶裡從前她的樣子... ...
曾經隔著圍牆看見的那笑容,簡單,開心。

我對西花最大的不滿大概是沒有留下來陪伴著江置吧,就算對她來說要活下去需要更大的勇氣,但這是她的責任。
趙官雄很噁心,結束。

然後九越靈帥呆了XDDDDDD

***

九越靈

比起圍繞在西花身邊總是很沉重的氛圍,九越靈的跳躍總是可愛啊啊啊XDDDDD

身為彼此生命中那短暫又要命的插曲,九越靈在閉上眼睛的時候又是抱著怎樣的遺憾與心情?
我在想他一定還重複著那句『為什麼?』



『不行不行,跟素正約好不插手人間的事情的,不行!』

為什麼讓他看見了西花?
然後他傻氣的躲在旁邊望著西花,跟了三天。





『幫幫我吧... ...幫幫我吧。』

為什麼只有他聽見西花微弱的吶喊?
相信他可能也不是第一次打壞規矩了,可是為什麼就只有西花讓他這樣忐忑不安?



『就一次有什麼大不了。』
『別總想著介入人類的命運,你要記住,你和人類有著分明的界線。』

『這也算是我介入了你的命運嗎? 是我越過了不該越過的界線嗎?』
『只是想幫一次無力的孩子而已。』

九越靈第一次紅眼睛的時候我還真以為他獸性大發了XD
前一刻還像個孩子一樣跟素正討價還價,下一刻起了殺心的他又凶暴的讓人懼怕。
他的強大與善良絕對是無法抵擋的魅力點.... ....
好啦其實我就是從他笑著調侃素正那時後開始灑花的ha ha



『妳願意嫁給我嗎?』

從他的目光離不開西花的那刻開始就註定了他們的姻緣吧。
九越靈接住了昏厥的西花,素正沒能阻止的緣分還是開始了。



是說九越靈住的地方也太浪漫是真的... ... 那些光是怎麼回事

『關係到我的書你也不好好保管。』
『我哪能想到你想變成人類啊? 說實話我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理解。』
『你沒辦法理解也是正常的,因為你沒有寂寞的生活過千年的歲月,相信我吧,有限的生命比永生更加崇高,所以人的一生是美麗的。』

然後重點

『但要是像你這樣不老不死之軀,再加上你這容貌,我何只是千年啊,萬年都可以自己過。』

九越靈笑了。





多希望西花也能看到這一面的九越靈。放棄與犧牲的多寡也許無關心意,只要愛是真的。

『不要碰她,她是我的人!』

就從九越靈看見西花被抓走的那瞬間開始什麼都瓦解了。
明明在危及的時候還能緊握住的手,他再挽回也捉不到了。





他沒有背叛她,為什麼她還要這麼做?
她可以逃跑,可是為什麼要把敵人帶到他們的家裡。

『為什麼這樣做?... ...對妳,愛的那麼深... ...為什麼?』

被刺中的九越靈按住西花的肩,慢慢現出的真身,那就是他害怕讓她看到的樣子。
西花被利爪傷的痛苦尖叫。
看她掉眼淚的樣子會心痛,就是這樣子吧?
想與她共度此生的願望破滅,九越靈哭著散盡一切離開了。



越靈啊,只記得西花的笑可好?

以上,EP1~2。

***

最後是漂釀的千行首大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家之書 崔振赫 李妍熙
    全站熱搜

    fo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