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口氣看到結局,雖然中間我看的很不正經所以很不入戲q冏p
基本上我是依靠著對配角轉折的好奇而任性看到底的((不然只看一半的多了啊呿
但是最後兩集,重點。

晴川與八阿哥



前面打打鬧鬧了2x集,總之就是老八的真誠打動了晴川,中間歷經小春、良妃、蒙古格格和花影的關卡,雖然我實在是邊看邊碎念 ~"~

『這皇宮留給我的記憶實太不好了,但你給我的記憶,好像還不錯。』
『所以我在這皇宮,還有你之間,選擇了你。』

晴川不想老八最後的下場真如歷史般悽慘,於是絞盡了腦汁想帶老八走,真愛至上的老八也確實願意放下一切想跟著她離開,不過這樣變化的結果就是導致老八和老四身後的兩撥人都開始出招阻止他們了。





老九一方面想暗殺掉身份地位都對老八不利的生母良妃,沒想到誤打誤撞反而將一直把自己圈在宮裡的良妃給逼了出來;做為母親,她既害怕兒子跟著個不明不白的女人就這麼走了,更害怕的是突然闖入老八生命中的晴川改變歷史,無法掌控的未來將會變的更加恐懼。
之前一直在鋪梗的良妃,她不僅是康熙冷棄的妃子和老八的母親,她更是曾經想改變命運卻痛失摯愛的穿越大前輩。

『就算全天下的人都阻止我我都有勇氣離開紫禁城,可是她不來,我連邁出這道門的力氣都沒有了。』

老八沒有為了只生不養的良妃而放棄晴川,但良妃卻確實的牽制住了晴川。
因為十三的關係讓他們錯過逃跑的機會,所以晴川開始為了老八的母子情分而處處忍耐良妃軟硬兼施的刁難,直到後來因為僖嬪的假髮事件輾轉讓晴川化解與良妃間的衝突,更讓她發現良妃穿越與歷史不可改變的事實。

為了想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就會讓其他人的命運更加不幸。



良妃說她曾經想阻止雲格格被意外壓死的歷史,結果干預的後果卻反而讓想保護的公主徹底的從世上被抹去了。
整個世界,只剩下她記得曾經有過這麼一個貼心善良的妹妹。而歷史的力量更奪走她被寵愛著的獨一無二,這就是為什麼現在我們看到的赫舍里皇后會和良妃長的如此相像,她變成了康熙心中徹頭徹尾的替代品。

既然體會到了命運無法更改,良妃對康熙的怨與老八的愛都只能變得隱晦,所有的結果皆因自己而起,她已經失去最好的朋友與最愛的丈夫,現在寧可自己的親人在有限的時間裡活的平安---這也變成晴川成親以後不時會提醒自己要與老八把握住為時不久的日子。
為了老八不能變歷史,又為了老八得一直獨自煎熬著已知的命運,甚至連十三安排的花影謊騙有了孩子的時候仍然願意求全;這大概就是晴川的愛了吧。
可是為了老八放棄回到現代的機會,這才開始鋪最後一集的糾啊啊啊啊





就算回到現代也不會再有一個老八這樣全心對她,不管她變成什麼樣子。
我自己是覺得小夫妻的感情在婚後才埋的更深,才讓晴川真正的放棄回到現代的機會,甚至到最後為了老八親自捧著空白聖旨跪在老四的面前,求他留他一命。
不僅親自把帝位雙手奉上給了老四,接著連自己都交出去了。
她真的愛的那麼深,老八哭著送走晴川那裡真是撕心裂肺的痛。

『你要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照顧自己。』
『只要妳好好的,我就好好的。妳等我... ...』



十四奏樂,他們共舞的畫面再回頭看就不像當初看的時候那麼刻意了;
相濡以沫,如果成親那幾年的時光就算一輩子的話。
晴川只是不知道,即便沒有她,老四一樣會得到皇位,老八的結局也一樣會走向歷史。



她能做的都做了。就像良妃那樣,她既爭取了,也接受了,最後仍然只能放手。

『皇上,請你不要過來。』
『為什麼?』
『如果你不過來,我們就這樣說說話;如果你過來,我就向良妃娘娘一樣,馬上消失。』

『你知道嗎,我不想傷害你,也不想傷害八阿哥。結果我卻同時傷害你們倆... ...我在想,如果我能消失,能夠讓一切都結束的話。』



老四信中的字都像印一樣重重的打在晴川心上;得不到她,他不罷休。可是她的心已經收不回來,再去爭論從前過往又有什麼意思?
她仍然像從前那樣知道他,就像讀過的每本書一樣,再以後的日子會變的怎樣,她也都知道。
他心中有她,此刻卻成為最可怕的枷鎖。
幾個鏡頭,晴川沉痛的閉上眼睛。就像良妃一樣,她的走也已無可挽回。

那被留下來的老八呢,還好結局是跟著晴川回到現代。
尾巴收的還滿像故事正要開始的樣子呢,這次小夫妻可以真正的再在一起,走在同樣的世界裡 ^^



老四與素言


梨花滿地不開門。

『我時常在想,這個金籠子是自己一手打造的。本來是想留住這個春天,可到頭來春天沒留住,卻把自己鎖起來了。』



這句話是年妃在送走十四的時候年羹堯問她的,或者應該說是小春在問素言才對。
當小春變成年羹堯以後,他心裡的某些東西就已經捨棄了,就像他母親一樣消失在無辜的火裡。為了這個目標,將來在踐踏、或被利用些什麼東西只能甘願了。
只有小春會對當初用恨綁住他,向伸出手的同伴問道:如今妳想要的,實現了嗎?

『真好看,可是關在籠子裏面,挺不了多就就會死的,倒不如讓他們海闊天空,做回自己。』

年妃看著宮女抓來的蝴蝶,想起就同當初十四給她的一樣,可現在的她可能只想走吧,只因為老四到最後仍然不是她的。
當初她也寧可贏的漂亮,輸的開心,現在她猶如囚中,只能親手放走她的青鳥,一輩子耗在這裡了。



對我來說中後期最期待的就是素言怎麼反擊並回到老四的身邊,因為佟儷婭後面的扮相真的很漂釀啊XDDD
但作為最後的反派(?),其實當素言開口逼金枝自盡的那刻起,昨日的素言就已經結束了。不是結束在十四與她對飲的苦澀,而是結束在為了名分而踐踏性命的時候。



她與金枝一樣以愛之名而瘋狂。
而她與老四則不停的在人生目標上錯開,一念之間,她確實成為最適合四皇子的女人,但老四永遠不會回頭看她了。



金枝可以不用死的,素言知道。
老四也知道。
所以後來他跑去和德妃說話的時候,我覺得至少這句話是真的。



『這些年兒臣一直在鬥、一直在爭。表面上是輸輸贏贏,說到底,就連區區一個金枝都保不住。』

說到底,早些年的算計與冷酷讓他錯過了他愛的晴川,失去了愛他的素言,辜負了為他的金枝;
但這些都不算最輸,因為他注定該是個強者,挺過了誤會,並一路肩背著這些指責走下去。
最輸的是他默認了這樣的素言回到身邊。他讓素言成為了最得力的奪權武器,也讓素言徹底被屏除在心門之外。
最輸的是他對晴川的期待。因為孤獨,所以想要曾經最懂他的晴川,又得之不能,心裡的憤恨與怨又無限循環的報復下去,讓他真正成為了晴川眼中害怕的人。



他有了許多,又從沒真正得到過。
只有傳位的千古謎題,大概是老四唯一贏的。

『怎麼還不動手?』



他無懼腥風血雨,要的只是理解。
康熙看出了他的隱忍與沉著,將皇位交給他的老四。

『天快亮了,太陽就快出來了,朕的時間也不多了,你扶朕去窗邊,再看一眼天上的太陽。』


***

看看其他一字排開的配角落落長,可是看完以後怎麼覺得有點可惜了這些角色和劇情欸=__+



年羹堯與小春,其實我看到他就想起很久以前的斷浪((他好像有改過名字??
但最這幾年比較有印象的是他在聊齋3白秋練裡面的真君,尤其是和白秋菊那段的可愛愛情。

宮鎖心玉裡面的顧小春努力認真,偏偏就莫名奇妙的被宮理那些人折騰的生不如死,想來他對僖嬪的無情與老八的怨恨也是其來有自;儘管素言曾認為他顧小春只是個容易受控制的棋子,但我記得當素言脫口說出期待再次出現在四爺面前的時候,小春看素言的那個眼神也就開始理解了素言不曾坦白過的心機。
站在已經是八福晉的晴川面前,他也不僅是那個裁縫小春了。

我覺得年氏兄妹的身高差不錯,雖然年家人認親的方法還滿亂來的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他在僖嬪的面前我都覺得他好可憐的感覺 >__<

然後僖嬪與小順子,團隊很重要這件事情是真的XD
反而是小順子與他乾爹的恩怨情仇讓人不知道怎麼說才好,倒是素言利用僖嬪的死將他收歸老四身邊並在最後拉下李德全確實充分的用盡兩人的關係,想見李德全這輩子真是白救了這個乾兒子,小順子也真是打從心底作噁這個老太監。
他們就是紫禁城裡的過客,無處可逃。



前面的感情用事到後面的喜怒無常,最後卻讓結局大翻盤的皇帝證明了歷史力的強大。
就算晴川沒有拿空白聖旨給老四,老四還是會當上皇帝。
就算康熙心中真正的人選是老四,老四若不知道真相也還是準備動手殺了他爸。
強者要走在前面,不知道老四最後的那一跪該是讓他欣慰或失望?
他說為了保護老四不步上太子被圍剿的後路才把老八當做幌子,那他真的為大清國犧牲了很多 q冏p



至於德妃與老四的謎題最後也解開了,我以為他不是親生的結果是給了一個因為最親所以最怕的劇情。
原本是想保護兒子,最後卻變成永遠無法對兒子敞開心,以後見他,每次都會想起自己殺人的樣子,更害怕將來哪天自己的兒子會想起這把柄反咬自己才那麼討厭他。
難以對老四安心,寵著的十四又抗拒、浪費了這種照顧,她兩個南轅北轍的孩子啊ˊ_>ˋ


最後十三和格格略。終於看完咯。
完全沒有負擔的一部。演員都滿喜歡的,大概有問題也是拍攝出來的感覺問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鎖心玉
    全站熱搜

    fo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