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部由楊冪主演、遊戲改編而成的電視劇,我沒有玩過遊戲,但在網路上隨便找很快就可以瞭解大致的劇情綱要,在這樣的前提下初次看到定妝照的時候真的有點擔心哪,但看完前三集真是鬆了口氣,還好沒有宮鎖心玉欸。
再加上前面放了李小璐和張智堯兩張安全牌,完全讓我心花怒放的按讚啊啊啊XD

休寧大人 ── 李小璐飾

1

鎮守焚寂兇劍烏蒙靈谷一族的族長,也是主角韓雲溪的媽媽。
後來在與幽都巫咸風廣陌進行焚寂封印的時候遇襲,危急之下把焚寂的煞氣引入瀕死的韓雲溪體中,並觸發禁地的最後一道防線,被冰封於冰炎洞中。

2

很慶幸劇裡的休寧大人顯得更有血有肉:)
雖然只是客串的角色,但韓休寧很重要,真的很重要。至於為什麼重要可能也因為是李小璐吧((喂!!
原版裡的韓休寧嚴肅謹慎,總是不苟言笑,嚴厲以對,但李小璐的休寧大人會在責備完雲溪後望著他跑走的背影憂心嘆氣,比起遊戲裡的氣場更多了分為母的隱忍與情緒,這也就彌補了看過原版以後那種讓人感到心寒的遺憾與愧疚。

3

那之所以會有隱忍的感覺,是因為我自動把休寧大人的面無表情和屠蘇的木頭臉腦補了www
戲份不多,又很清楚的勾勒出角色性格。
加上看休寧大人聽風廣陌貪玩遲到又胡謅迷路的話以後垮下來的臉,根本就是垂眼不語製冰機

風大哥你知道剛才雲溪逃走前喊的是娘不要打我嗎XDD
休寧大人看上去根本氣極在捏自己大腿還要秋爺爺出來打圓場啊,估計是尊重幽都巫咸才沒當面發作

4

中間有為保焚寂封印不容有失,所以沒管婆婆的話傳書給天墉城的紫胤真人尋求協助的部份。但即便已經這麼謹慎了還是慢了一步。

5

沒等到紫胤真人前來焚寂的封印就發生異動,休寧大人只好在風廣陌的保證下進行封印,想不到過程中有外人打破烏蒙靈谷的結界,安逸的烏蒙靈谷轉眼屍橫遍野,玩回來的小雲溪親眼見守在禁地外的秋爺爺和族人慘死,自己也被當作人質抓進洞裡。
然後就是從這裡開始令人心痛的故事啊啊啊T^T

6

7

在這種時候闖進來破壞結界的,肯定是為焚寂而來。
既為焚寂而來,所有人都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了。她的族人就在外面痛苦的死去,她卻甚至不能保護他們,只能讓秋爺爺和其他的巫祝前往守住洞口拖延一陣。
休寧大人心痛的要哭出來了,卻只能強忍著扭頭繼續完成封印。偏偏下一聲傳來的就是雲溪的聲音。

8

9

韓雲溪跑向休寧大人,然後就在她的眼前被法術擊倒了下去。風廣陌雖然隨即躍身揮杖擋住鬼面人的下波攻勢,但雲溪已經倒在地上吐了好幾口血,小小的身體只差嚥下最後一口氣。失去風廣陌又心神俱裂的休寧大人眼見鎮壓焚寂就要失敗,惟恐上古兇劍被奪,心一橫便當機立斷把焚寂劍靈引入厭厭一息的雲溪體中。

『我烏蒙靈谷一族世代鎮守此劍,絕不能讓惡徒奪得焚寂。』
『娘只能將焚寂劍戾引入你的體內,也希望這焚寂之力,能保住你的性命。』

10

文字的排列序改是很有趣的,同樣意思的口白對話就產生了不同的變化。
休寧大人的氣場與決心之大,為肩負的責任與使命定然未懼生死,但(再強調)更治癒的是她在做出這樣的決定之後仍有那第二句話。
對韓雲溪,她仍然希望他能活下去啊,哪怕只有一絲希望,活的辛苦。

用盡最後的力量把韓雲溪與焚寂劍送出炎冰洞外,休寧大人啟動了最後一道陣法,與眾人冰封在禁地內。
她在作為一個母親之前是烏蒙靈谷的族長,所以總是把傳承的責任重重的壓在自己和雲溪的身上,直到最後也是如此。

在那之後,才是對兒子的心疼與渺小的希望。休寧大人藏在最後那份心意。
尤其是看到第三集長大的屠蘇跟少恭偷跑下山放水燈想起媽媽的時候

屠蘇真的很愛媽媽。

一聲雲溪,一個逆光的身影,完全心酸啊啊啊啊 T^T

11

***


風廣陌 ── 高偉光飾



幽都巫咸,晴雪的哥哥。
奉命前往烏蒙靈谷協助焚寂的封印,韓休寧冰封禁地後失蹤了。

13

『哥哥終於有機會去見識一下外面的世界了,不替哥哥高興嗎?』
『等哥哥辦完事情,就帶妳出去見識見識好吧。』

同樣在故事開始就出現於烏蒙靈谷中的角色。
話說我知道他以後會變成一個叫千觴的(?) 還會失了記憶,但我真的不知道細節。
雖然他年少氣盛,責任感肯定是不能和休寧大人比的,但一定是個好哥哥,晴雪好喜歡的哥哥完全被小晴雪萌答答~

還有不得不說風廣陌的面具和定裝是不是差有點多 m(T^T)m
但還是滿好看的啦,尤其他笑起來的樣子,拎起小雲溪的樣子,確是高大偉岸啊~

14

先不論是不是因為他不分輕重才促成了烏蒙靈谷的慘劇,這個角色是怎麼從身負女媧重任的幽都巫咸變成自己從前的敵人的,相信是很有衝突和矛盾的,他心裡不為人知的陰暗面和轉折不知道後面會不會演出來。
現在只知道他再次出現在天墉城是為了搶奪焚寂,而且穿上了與當年闖烏蒙靈谷的鬼面人一樣裝扮。
難為了小晴雪這麼想他,找他找到天墉城去了。
烏蒙靈谷出事的時候小晴雪還做了惡夢,哭著跑去求婆婆說夢見哥哥快死了,被罵回去還邊啜泣邊唸著哥哥;那時候的風廣陌,真的是出事了呀......

15

變化如此之大,連晴雪都差點認不出是她的哥哥了。
認出來了。

***

紫胤師尊 ── 張智堯飾

16

天墉城執劍長老,屠蘇的師尊。
說實話定妝照裡我最擔心的就是師尊大人啦啦啦啦 → 那飄逸的白髮不是誰都能妝好吧,特別是照片裡怎麼會有種看了讓人心寒的感覺,但幸好張智堯在劇裡完全就是師尊啊啊啊((自己在講
又仙又美,尤其對小雲溪的慈愛讓我完全理智線斷掉XDD

休寧大人口中的穩重之人就是已然為劍仙的紫胤真人,既為四百多年的劍仙,自有與常人不同的氣度。而張智堯的師尊就很能讓人感受到那種淡然沉穩的氣質,和那種剛直中細膩又深沉的情感。

對蒼生如此,對正邪理念如此,對徒弟晚輩如此,對屠蘇亦如此。

師尊在屠蘇的心中也很重要很重要。就起於紫胤接到休寧大人傳書以後。
當紫胤真人到烏蒙靈谷的時候只看到了滿地屍體。他發現了厭厭一息的雲溪,再凝眸凌厲的看向焚寂,心中便已經明白了。

17

19

18

為所當為,決不放棄。
紫胤揹著雲溪前往幽都盼能找到能保命之法,就在雲溪撐不住的時候遇見為了找哥哥偷渡出來的萌萌小晴雪紓解了焚寂的煞力 <3
((還有跪的也萌萌的師尊



22

21


『一個人的性命與千萬人的性命,在我眼裡並無不同。』

原本將焚寂交出去的紫胤念及雲溪的性命與幽都長老們起了爭執,原來是休寧大人將劍戾引入雲溪體中,雖留得了他一口氣卻也與焚寂難以分離,而幽都的長老們欲強行鎮壓定會犧牲雲溪。
若要為他人性命而傷害雲溪的生命,他不會答應。
那孩子,也有活下去而不被任何人犧牲的權利。

可是婆婆與長老們找不到方法又嘗試失敗後恐雲溪完全被焚寂吞噬決定下手,最後關頭紫胤再度出現救走了雲溪,出手將快要失控的焚寂強硬壓下,並得晴雪幫助離開幽都帶回天墉城。
也就是於此一戰師尊受了傷必須閉關休養,以後每三年出關一次幫屠蘇加強體內壓製焚寂的封印。

23

24

然後到天墉城後經歷種種波折救回一命,雲溪怎麼變成百里屠蘇的,才是這對師徒讓人揪心的地方啊啊啊((摀臉
開始的時候因為師尊要閉關所以不可能帶著雲溪,那就不可能收弟子了。而天墉城的掌教真人雖然出手相助,但擺明著留劍已是他的最大極限,如果紫胤不能照顧雲溪,他也不能留下這個孩子。
所以,紫胤真人牽著韓雲溪的手到山下請託人家照顧。

雲溪那種讓人心酸的沉默,在這段整個大、爆、發!!

25

早在山上的時候他就已經聽到師尊和掌教真人的對話,就算什麼都不懂也知道自己的處境的偷哭了,卻是忍著什麼都沒說跟著師尊下山。
師尊走時還是不放心的深深看了雲溪一眼,而這個孩子硬是憋著等到師尊踏出門後才衝出去跪在地上拜別師尊大人,重重的嗑了頭。
末了,暈死過去。

26

大師兄奇怪原本送下山的怎麼又帶回來了? 原來是雲溪根本離不開焚寂劍。

尤其從紫胤真人的口中聽到這樣的話,該有多心疼啊。

『他明知為師要送他離開,卻怕我為難,一路強忍、一聲不吭。』

還只是個孩子,焚寂煞氣肯定折騰的他痛苦難受,這麼小的孩子竟然就這麼強忍著不坑一聲。
無親無故,忍住了所有的心酸苦楚只為不再麻煩這個在自己命危之時僅有的肩膀。
在所有人都為了大局要犧牲自己的時候,這個唯一挺身而出的人。

『如此堅忍的心性,為師又怎忍心棄他於不顧。』

27

總和以上,不管劇裡的師尊大人有沒有御劍或是動畫做的怎樣都已經不是重點了。
這個角色完全不用腦補是不是紫英本身的氣場與態度就已經夠了。
如果說李小路的韓休寧更有血有肉,張智堯的師尊大人雖然磨去了原版的那種嚴厲的關護,卻無損紫胤真人內韻的表達讓我很喜歡,畢竟遊戲裡的師尊那種形象完美如雕像一般的,現實世界很難做到吧。

28

『你若要拜我門下,這裡便是你的家。』

今日拜我門下,便是新生。
往事已矣。
只需記住為師為你命名的意義。屠絕鬼氣,甦醒人魂。 → 百里屠蘇

29

當然蘇蘇身負煞氣也要天賦異稟,師尊趕在閉關前帶著兩個徒弟練一下功,然後稍不注意果然就出事了啊。
不過這孩子還真不能隨便養,不小心做了大兒子怎辦(?)
大師兄帶著屠蘇在前面練御劍術,結果小屠蘇學著催動劍氣就把焚寂也引出來了,這一下嚇的大師兄驚慌失措,更嚇的在後面煮飯的師尊聽到都急忙跑出來救火,幸好師尊威能,又兇又怒的一喊把屠蘇給叫回來了,不過也就此知道屠蘇不能以氣御劍... ...總之好像就是他越強,焚寂劍靈的煞氣也越強 =___=

30

在弄清楚小屠蘇什麼能學什麼不能學以後師尊就開始閉關了。
以後每三年出關一次幫小屠蘇加固封印,三年又三年。每個三年都帶著屠蘇滿心思念親人的指引。師尊未變,屠蘇卻慢慢的長大了。
師徒三個實在是太溫馨了WWWW

31



想想大師兄也不容易啊

***

接下來是主角群啦啦啦

百里屠蘇,李易峰飾。

33
這個屠蘇有一種呆萌呆萌的感覺:)
不過現在看下來沒覺得和晴雪怎麼樣,只有屠蘇和少恭怎樣以及晴雪和少恭怎樣而已 → 所以是少恭百搭XD

也許是有大師兄陪伴還是很孤單吧。
師兄很好,但過於認真的師兄常常會讓敏感的屠蘇很內疚,師尊不許與其他同門一起生活練功也讓他很孤單。
就像拿東西去給在練辟穀之術的師兄吃的那段,小心翼翼又緩緩握緊的拳頭大概又覺得是自己的關係了吧。



大師兄陵越,陳偉霆飾

帥帥的大師兄從定妝開始就很帥啦((欸
還另外有種與師弟足以並駕齊驅的清新萌感覺... ...

目前的定位大概就是屠蘇那句『他是師兄,我聽他的。』
莫名有愛感啊奇怪

34

我看劇照好像後面還會有戲,希望他能順利和芙渠修成正果不然就難為屠蘇每次都被掃到颱風尾啊啊
而且總歸屠蘇是師兄一手帶大的,整個天墉城除了師尊也就只有師兄會護著屠蘇而已。芙渠畢竟是女孩,真要出頭還是師兄比較靠譜啊!

尤其是總找麻煩的陵端,他是真的討厭和總是欺負屠蘇,芙渠只是其中一個小理由而已。


芙渠,迪麗熱芭飾

36

『他是師兄,我聽他的。』
『那我還是你師姐呢你怎麼不聽我的,再去試試,去。』
『師兄他不會收的,想讓他收,妳自己去說。』

38

個性很可愛的芙渠,沒事的時候討厭屠蘇叫她師姐因為會顯老,有事要指使屠蘇的時候才會擺起來。

37

尤其是叫他回來的那段屠蘇還越叫越加速欸太好笑了XDDD
不過屠蘇大概只覺得她很煩吧,每次都這樣被陵端找麻煩啊q冏p

跑去惹屠蘇害他被罰掃長長的天梯就算了還故意去找碴,於是負責在劍閣看守焚寂的劍侍紅玉姊姊就出來提醒了
因為屠蘇只要心生怨懟就會呼引焚寂,所以紅玉特別把大師兄找來要他好好看著屠蘇,當然啦,屠蘇心裡苦楚已經先一步跑去找最敬愛的師尊大人訴苦了。
不過在閉關的師尊禁絕五識所以應該變成和樹洞一樣的效果,沒想到都把屠蘇傷心的話都聽了進去,還對屠蘇指點了一番,而看到這一幕後屠蘇欣慰了,換大師兄難過了

39




紅玉,陳紫函飾

41

其實紅玉姊姊早在紫胤真人帶回雲溪的時候就出現過了,而且還是以經典的紅衣扮相出現,如果不是看過原版的樣子應該也不會覺得落差這麼大。
定妝的時候比起對師尊大人的擔心,這個角色已經完全跳脫掉擔心而自動放空到另一個主體了。
劇裡現在沒提及到劍靈的身分,連個性好像都不太一樣。
不過雖然少了嫵媚風情的個性,現在這樣艷中帶著英氣的紅玉姊姊就當作是新角色吧,還是很美:)

42

44

當然大師兄還是大師兄,既然知道屠蘇被欺負,臨受命下山除妖的時候為了防止屠蘇再吃虧給了件法寶讓他治治。
鬧是鬧了,但陵端又想出了更壞的招來整屠蘇

40

45

***

歐陽少恭,喬振宇飾

47

喬少恭其實也一開始就出現了,因為前段完全沒有用小演員所以從他出現開始就怎麼看怎麼腹黑~~
但不得不說喬振宇的古裝很有魅力,而且越看越有味道。

『等我辦完事再來看你好不好。』

48

當年那個白衣飄飄的大哥哥,就是滅你全族的人啊屠蘇蘇蘇蘇
大家都要辦事啊不就很閒。他要上天墉城應該就是為了焚寂,所以就趕巧遇上了偷跑出來也要上天墉城的晴雪,風晴雪。

87

風晴雪,楊冪飾。



原版的角色聽說存在感不高,但我想對晴雪來說,一定要是個令人感覺很舒服的女孩。
可以女主威能,也可以聖母光輝,但一定不能讓我有晴川遺毒或是過於世故的印象。
還好劇裡的晴川還是很可愛的:)

49

長大的晴雪終於在最後一次為了雲溪和哥哥逃跑成功後,在女媧娘娘的面前做出了等找到哥哥就會回來的諾言,然後遇見了少恭。
因為仗義替少恭出言,所以在趕跑糾纏著少恭的討厭鬼以後就一起抓魚吃(?)
此時喬少恭的魅力第一發XD
他想到了巽芳啊,巽芳!

50

51

雖然很深情但看著別的女人吃魚就亂想這樣可以嗎?
當然還好很快就收在晴雪說蟲子也很好吃呀的結束了,少恭聽到晴雪在找天墉城,說自己也要去拜師學藝,兩人結伴上山。

55

56

接下來後面開始天墉城的劇情了,到第三集為止就是開始了屠蘇與少恭怎樣怎樣,而晴雪還在瞎找雲溪的進度。

*入門考核


因為陵端用師尊的名義刺激屠蘇擔當戒護弟子的任務,所以三位主角陰錯陽差的碰面了。可惜雖然晴雪與少恭都覺得屠蘇很眼熟,但屠蘇對小時候的記憶都忘了所以沒反應,結果少恭沒任到人反而被別人譏諷了一頓。到了晚上陵端想害屠蘇失職把會傷人的姑獲鳥放出,結果為救少恭和保護情雪被抓傷了。



53

勇氣可加的兩人都通過了考核,而屠蘇受傷對晴雪雖然沒什麼差,少恭可就牢牢抓住這個可以靠近屠蘇的機會。
這段裡面出現屠蘇完全被人吃定的窘境XD 難得都有師弟妹了沒一個聽話的還猛頂嘴
晴雪你不可以這樣開啟屠蘇違抗師兄的智慧啊啊啊

54

* 療傷煉丹

入天墉城後晴雪和少恭很快就開始行動了: 一個找人、一個找劍
不過以方向和效率來看晴雪真是遠遠不及少恭,基本上為了找人還差點就這麼與屠蘇錯開了。少恭則相反,雖然目標是焚寂,但押寶馬上就中了。

先撇開劇情不談話少恭真真是百搭啊哈哈 <3

57

58

陵川認出了少恭大夫的身分,雖然少恭客套的講了一席漂亮話,不過馬上被看過他修理人的晴雪吐了嘈,少恭只能無奈的笑了一下。
兩人邊聽著其他師兄們講屠蘇壞話,吃飯的時候少恭不小心碰到屠蘇才發現他的傷很重,少恭也就積極的跑去為屠蘇療傷,還為此不惜槓上又來找麻煩的討厭鬼陵端。
陵端罵屠蘇是個會害自己師父的怪物,少恭生氣一語道破弟子試練中陵端故意放出姑獲鳥想陷害屠蘇的事。

59

60

這招挺不錯,雖然因為這樣被當眼中釘多罰了許多苦力活,但是可以光速的拉近與劍閣的距離
其實陵端真的很壞心,大家上山哪個不是想學功夫還故意叫人家去做雜役鍛鍊身體,就你這樣才害屠蘇過意不去。
屠蘇讓少恭到後山學劍,陵端知道了就加倍刁難少恭,總之他越折磨少恭,這兩個人那種同仇敵愾的義氣就越深。

61

62

就是這樣兩人又練功又打坐又彈琴又睡覺的日久生情才讓少恭有機可趁,到後面一找到機會就拉著芙渠去劍閣,借煉丹之名奪焚寂之實((應該吧

64

65

通時間另一邊晴雪同學則進展龜步,唯一的成就是和芙渠打好關係,也就是這裡開始把晴雪繞遠路,雖然直覺想的是屠蘇,結果卻從她口中得到了更糢糊的答案,正確的只有他記不得小時後的事。
而完全不知道有人在找自己的屠蘇也很沒血沒淚的轟走了晴雪... ...這個嘛以後是要還的啊

63

66

* 姑獲鳥

開始被陵端放出的姑獲鳥不是被打跑就算了的,當屠蘇的毒解的差不多的時候,她又回來了,附在芙渠身上。
陵端撞上了被附身的芙渠被嚇的魂飛魄散,因為怕被吃掉所以把姑獲鳥給引到屠蘇那裡,想不到因為屠蘇身上的封印被彈開,碰見送藥的少恭想改吃他又被護身符(?)彈開一次,只好倉皇逃離。

67

68

隔天早上陵端又碰見芙渠以為是姑獲鳥嚇的亂叫引起少恭的疑心,問晴雪芙渠的狀況後就更加確定了。他沒有馬上拆穿,反而跑去後山跟屠蘇講並得到了姑獲鳥只能在晚上附身,見光就會飛散的結論,原本屠蘇想稟告掌教真人卻被少恭阻止,未免打草驚蛇決定自己出擊。

69

70

到這裡為止可以感覺到少恭的收服計畫基本完成了。
當然,持平而論少恭確實到目前的每個行為舉止狂刷好感值(?) 就像屠蘇說的,他遊歷江湖,見多識廣,加上個性又穩重,對屠蘇而言更比起其他師兄都還關心自己。連晴雪甚至在有些事情上會信任少恭的判斷。

那,就通通帶回家就好啦

中間有穿插了一段肇臨幫晴雪找到一個假雲溪情節,驚魂未定的晴雪直到晚上回來以後發現芙渠不見了,連她說要送給大師兄的劍穗都掉在地上覺得不對勁,跑出去才撞見把陵端逮個正著的屠蘇與少恭。

71

72

原來陵端自己怕死又不敢把芙渠被附身的事情說出來,更擔心姑獲鳥事發會把當初弟子試練的事情講出來,結果被姑獲鳥威脅之外還要去偷少恭身上的護身法寶。
屠蘇等人將計就計把姑獲鳥引到山裡(?) 合力制服,沒想到好不容易趨出的姑獲鳥又轉而寄在陵端身上,少恭見就要天亮不肯鬆手,讓晴雪一起幫忙,等到天亮靈體飛散後才終於告一段落。

73

74

當然,陵端一脫困就朝屠蘇和少恭大罵,認為他們不救他卻硬要執行驅妖讓他承受莫大痛苦,揚言要告發到掌教真人那裡將他們逐出天墉城,幸少恭當著芙渠的面反擊數落陵端陷害屠蘇的種種事情,陵端才低聲向屠蘇與芙渠求情。
屠蘇聽到陵端那句把天墉城當成自己的家就心軟了,覺得既然大家無事不如就放過陵端,晴雪說聽少恭的,少恭則要陵端保證不會再為難屠蘇。

這件事以後,陵端仇恨值+1,芙渠好感值+1

於是晴雪想找人的事情又多了一個小幫手(?) ,因為肇臨的幫忙藉採辦行下山找人之實。
另一邊少恭想偷下山祭奠戀人,屠蘇拗不過堅持的少恭,帶他從小路也偷偷跑下山。

75

* 巽芳

這裡是我到第三集最感到...的一段,完全沒有把少恭與巽芳的那種深刻表現出來啊!
而且拍起來的效果完全把吃魚那段驚鴻一瞥的分數扣光成負數
這到底是為什麼 ((好吧我莫名奇妙

76

兩人偷跑下山放水燈的時候聊起天。屠蘇提到自己其實記不清小時候的事((所以才認不出晴雪
少恭向屠蘇坦言自己遊歷江湖早已看過太多人情冷暖,並非屠蘇所想的那麼大義仁慈,現在所求都是為讓已逝的戀人能起死回生,並提起過去與巽芳的相識與自己因病離開,最後卻抱憾的往事。

巽芳,鍾欣桐飾

77

78

只有這幕還行

79

這兩人一邊說,剛好回來在旁邊的晴雪與肇臨也不知道是聽到了沒有
總之風廣陌送晴雪的靈石手鍊這時候亮了起來,鬼面人也同時出現在天墉城的劍閣中,山下出現眾多黑衣人突襲,大師兄回來了。

80

81

眾人急忙趕回天墉城,劍閣外眾弟子圍困鬼面人戰了一整夜(?)
跟著靈石感應跑回去的晴雪一把就被鬼面人抓住,結果又碰到『如果是他一定不會這樣對我的,但真的是他! 』這樣的情結,鬼面人看到晴雪痛苦流淚的樣子一愣,被及時趕回的大師兄出手救下,鬼面人趁隙逃跑。
醒來以後雖然大師兄有疑問晴雪暈倒前喊的那聲哥哥是什麼意思,不過被芙渠擋掉了,而清醒後的晴雪卻更肯定鬼面人就是風廣陌。

82

83

還有屠蘇少恭被罰。
掌教真人究責下山與劍閣的事情,第一是少恭說自己要祭奠親人屠蘇才帶他下山,第二是紅玉承認有私放少恭進閣,原來少恭當初的苦肉計成功,說為了救屠蘇怎樣都可以的話讓紅玉心軟放他進閣煉藥,即使條件是要他離開天墉城也沒關係。屠蘇知道都是為了自己也甘願受罰,好在大師兄求情認同紅玉應先追究鬼面人的事情才免輕了罰責。

84

85

但是,掌教你知道紅玉姊姊是只有師尊才可以罵的嗎嗎嗎((可惡
還有屠蘇偷看大師兄臉色的表情((唉唷你又闖禍了這孩子XD

86

***

最後結束在是婆婆因為焚寂有異來到天墉城的地方。
和與晴雪撞個正著的地方。
沒想到意外的好看,很期待後面的方蘭生啊蘭生XD

arrow
arrow

    fo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