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

* 因為十七和嘉嘉的鬱悶感所以老四與憐兒線好感度微升
* 本來就討厭襲香的話,就會有一直在等她領便當的惡劣想法(?)
* 熹妃模式使憐兒怎麼可能的莫名度大幅上升啊啊啊啊XD

十七與嘉嘉

十七總是想周全每個人,然後又在不能果斷堅持的情況下,不斷的犧牲掉憐兒。
如果他們總是錯過,總是必須被放棄的那一個的話,就散了吧,別糾纏不休的好吧(( 哈哈一直很不耐煩這樣

1

原來十七心裡一直放不下憐兒。於是先前從嘉嘉身上感受到的依賴與心意在嘉嘉身邊時尚可綁住腳步,再一次見面就是又一次的逃亡。

轉到皇后宮中後出宮採買的憐兒與十七又相遇了。街上熱鬧的迎親隊伍經過,敲敲打打,好不熱鬧。
那是一個老大爺來迎娶他的心上人了。

子文有家累,直到他的妻子過世後才終於光明正大的來迎娶畫眉。可惜畫眉就在前幾日去世了,等不到讓她等了一輩子男人。

錯過,蹉跎,等來的是填滿餘生的遺憾。十七聽著老大爺蒼老的哭喊,看向了對街的憐兒,然後一個策馬帶走了她;兩人不願意再錯過彼此,鼓起勇氣解開彼此的誤會,更要放下一切的遠走天涯((然後我看著也不顧一切的暴走了


本來,跑的掉就算了。偏偏鏡頭另一邊轉到嘉嘉那邊去,完全是邊看邊歐買尬的崩潰感~
只能說嘉嘉真的是個很可怕的女人

2.1

『反正妳記住,不管妳做什麼,我都是贊成的。』
『這是我欠妳的。』

這時候的十七和當初想離開和晴川走的老四是一樣的。既然心不在這裡,至少家當這些東西他是可以照顧到的,不過十七之所以最後走不掉的原因除了根本的性格以外,嘉嘉絕對是個沉重的負擔。

金枝要是懷孕了,老四照樣會走的一乾二淨。
可是嘉嘉有孕,完全是拿她自己的命在賭。一來她沒有娘家可靠,二來她自己沒有那個狠勁,十七也沒那個魄力。

3

嘉嘉發現自己有孕了,決定等確定了才告訴十七。

結果還沒來得及親口說出這個消息就發現十七藏在香案下的包袱,嘉嘉很快就猜想到前幾天十七對她說的話。
那些話,說的是身為武將的十七隨時都有可能一去不回,實裡說的,是把整個王府的家業都交付給她了。
份位,名聲與威望,都是他要捨下的東西。還有她。

於是喜是變成了壞事(?)  嘉嘉卻沒有戳破十七,反而把他交給她的家當通通都塞回去十七準備落跑的包袱裡。

4

十七走到一半發現錢了,原本想都不管的走了又想到錢都在自己這裡嘉嘉過不了日子折回去,結果就是再一次拋下癡癡等待的憐兒。

如果嘉嘉是有意的,那她就是太明白十七,賭他有心做了安排所以必會回來,那還好點起碼她是個城府的女人(?)
可是嘉嘉只是把自己推向極度負面的路去了,把所有的生命都挹注在十七身上,卻竟然不肯留半點生路給自己。

5

她穿起嫁衣不顧肚子裡的孩子上吊了。被中途折返的十七救下,才知道嘉嘉有孕的事實。
於是他再也走不了了。


6

***

老四與憐兒

7

說起來這兩個人的相遇還是多虧了老四那一票讓人無言的後宮們。
上集雲嬪挾持著謙貴人去鬧場果然惹怒了老四,這無疑是在太妃的面前讓他丟盡臉面。

『妳! 囂張跋扈,工於心計,妳不把整個後宮弄得人仰馬翻妳不舒服是不是? 好,朕替妳做主,從今天開始,朕不准任何人去冷宮裡打擾妳,讓妳一個人好好待著! 』
『還有妳,說妳蠢妳還真是蠢! 腦子不夠使還拼命的學著使壞,妳當朕是傻瓜,滾回妳的長春宮去!』

8

老四因為太丟臉了(?)所以又跑去踩石子,恰好遇上跑路不成折回宮憐兒。
憐兒以為老四是個小太監,兩人因為肚子餓跑去偷東西吃,就此結下不解之緣,所以我就說老四特別吃女扮男裝這招嘛!

她的出現剛好解救了氣急攻心的老四。

還有替她挨了一頓打的李為。

9

10

同時憐兒因為很會踢毽子被皇后招到宮裡去,就是一方面鋪憐兒皇上線,一方面又不斷打臉皇后這樣~"~

皇后看上去應該是個賢慧的人。中間有一段為了怕宮裡的塵絮太多惹皇上咳嗽不適而叫人把宮裡的地板都打溼,老四知道了就跑去看皇后,可惜皇后就是太正經了,把他一時的心暖又折回去。
也就是現在後宮裡的人要嘛忙著爭寵奪權、設計陷害,要嘛就是把本分規矩放在前面不解風情,就沒有一個是老四滿意的,所以憐兒這個從頭到尾把皇帝當做死太監的小宮女反而成了老四的避風港。

『以後我做你的親人啊!』

『我也很想做一個很好很好的親人,可是萬一我做不來,你會原諒我嗎? 』
『不管任何時候,妳做任何事情,我都會原諒妳;我也相信,妳會做的很好。』

11

一直以來老四想要的就是個不因為身分利益而真心對待的人,畢竟這對現在的他來說已經找不到了。

而這時候的憐兒也誤打誤撞的用一種「反正他就是個死太監就當作兄弟好了」的心態在交朋友,對蘇培盛她也同樣付出關心照顧。幾次在御河邊的相會交談,儘管憐兒這時候完全走向被十七放鳥的路中,老四卻已經是頻頻示好有一搭沒一搭的吃人家豆腐。


後來憐兒真的被放完鴿子以後回來,老四的幾句安慰鼓勵加上後面不長眼的襲香攪局激化,對憐兒與老四在一起的線已經不算太突然,會一直想暴走一定也是因為嬛嬛吧。


『這次輪到你受委屈啦? 要不,我幫妳找一盞蓮花燈,妳許個願,把妳之前送給我的話還給妳。』


12

13

呃當然也一邊也不斷打臉一無所知的皇后就是了。說是溫和可是怎麼有種太怯懦了的感覺呢? 這樣的皇后應該早就被爬到頭頂上欺負了啊。

老四的皇后這樣真的可以嗎?

總之皇帝知道憐兒在皇后的宮中,雖不露面卻一連幾天都賜了許多好玩的寶貝來,被路過的謙貴人發現了,矛頭又準向了憐兒。
一連兩次要陷害憐兒取她的命。

14

15

『三更月,中庭恰照梨花雪,王孫何許音塵絕,柔桑陌上吞聲別。』

第一次是找那些犯事的太監跟蹤圍毆憐兒掉到枯井裡,一邊又跑去找皇后大張旗鼓的要來抓人,結果人沒抓到個天倒是被掌了好幾巴子XD
第二次是在老四幫憐兒的珍珠找回來後,意外發現小正子就是皇帝的蘇培盛設計當替死鬼的。

16

17

蘇培盛因為替憐兒送飯盒的時候發現,另一邊李為也因為幫皇帝一起找珍珠的時候也發現憐兒和皇帝牽上了線,未免好事多磨,兩人決意乾脆借別人的手來揭穿老四的身分,直接拱憐兒上位。一直派人跟著又惟恐事情鬧不大的的謙貴人就很順理成章的幫了這個忙。

18

19

『額娘的正生日跟先太皇太后相撞,所以每年都會挪後一個月。可是朕一般都會在她的正生日來慈寧宮拜祭,這件事沒多少人知道,憐兒怎麼會送東西來? 難道有人在背後操縱這一切? 』

老是要抓姦夫的襲香最後終於抓出事了,身分曝光的老四倒是很絕決的撇清了人情,邊利誘邊威脅的讓憐兒答應成為他的後宮,於是除了皇帝本人以外,大家都哭了

20

活該的襲香、無言的太妃、騎虎難下的憐兒和愈哭無淚的皇后啊啊啊啊啊
當然還有策封典禮上那對無奈的夫妻((從嘉嘉鬧自殺以後我突然有種不想再看到這對的感覺= =

21

22

老四很開心的迎接憐兒,卻只是向身旁的皇后點頭示意而已。
皇后看著憐兒心裡肯定是難受又難堪,可是她又有什麼辦法呢? 老四就當著她的面說,想與憐兒當夫妻,她又算什麼?

只是個擺設而已。

落漠的臉上只有太妃看見了。

23

24

當然也太妃也警覺到憐兒與十七。
嘉嘉想必也知道了。
不過比較有趣的是老四見到蘇培盛的反應。

25

『前罪後罪一起算,誰都幫不了你。』

蘇培盛就是老四肚子裡的蟲,老四也太清楚這個奴才的能耐;在慈寧宮時候心底的疑問馬上就得到答案,倒是為了憐兒留下了他。
他大概是相信自己與憐兒相處的真心實意,也願意給憐兒時間接受自己。

***

李為與雲嬪

27

28

人被關久了總是會有點崩潰的。李為為了謀前程在雲嬪身上花了點心思。
先是為她表演了場花舞的心思,再一舉擊破她的感情破口,讓雲嬪無從抵抗的就被強硬擒獲(?)了。

雲嬪進宮前也是有人做過約定的。李為一說就擊中她從沒表現出的痛。

29

30

『為了皇上來也好、為我來也好,只要你能陪在我身邊,讓我做什麼我都心甘情願。』

這兩個人怎麼看都是在交換利益啊,李為那種狩獵的眼神看上去有時候很可怕,而對雲嬪而言也需要個感情的寄託,到最後互相利用也很正常。幾分真又幾分假。

31

李為說想升官,以後好偷放她出宮。雲嬪心裡也清楚這絕不是實話,但現在只要抓住他就好了。

***

最後是被遺忘的玉漱一枚。

26

玉漱其實是膽小了沒赴憐兒的約,卻又只能牢牢抓緊這個唯一的希望,所以自己用水淋溼感染風寒騙過憐兒,心裡卻總是難免有怨懟。

她不想像憐兒那樣冒險逃出去,又不甘願一直在宮裡作苦力。她已經事事忍耐,可為什麼總是沒有憐兒的際遇?

那這大概就是人生吧XD 不過憐兒都冊妃了,總不會又把她忘了吧ˊ_>ˋ

arrow
arrow

    fo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