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我不想再和那個方蘭生說話了,我看他一次想打他一次!』

* 少恭歸隊
* 方蘭生不只煩還很敢講
* 貌似襄玲很不簡單呀?

***

月言與方蘭生

1

2

『好容易出來一趟,原以為,是可以見到蘭生的,結果現在這個樣子,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了。』
『月言妳別難過,日後如果有緣的話,一定會在見到他的。』

雖然孫月言暗戀方蘭生夠久了,不過現在的情勢完全呈一條線的走向

孫月言 → 方蘭生 → 襄玲 → 屠蘇 → 少恭

要說方蘭生的眼裡都是襄玲而和月言沒有緣分,又好像不完全是那麼回事。
方如沁在教訓完蘭生以後決定帶他去月老廟求姻緣,晴雪和屠蘇也決定趁此機會抓採花賊。月言想見蘭生,於是編了個理由支走奶娘跟著晴雪去月老廟,結果人才剛到就被另一邊方蘭生丟的祈福帶子砸中。

3

4

但真要說他們有緣分,怕事的方蘭生一溜煙拍拍屁股就跑了,兩人不但沒見到面反而還多了個襄玲出來 (( 雖然襄玲本人應該是沒那個意願

月言的身體才進廟裡沒多久就受不了了,休息的時候只得無奈的向晴雪訴苦失望的心情。
既沒見到蘭生,又在方如沁的面前出糗,而且很快就被孫府的丫環找帶回去了。

5

『我這樣的身子,還能有緣嗎? 』

比起另一邊蹦蹦跳跳的襄玲,月言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到了後面踩花賊的事件一過與晴雪聊天的時候她才又提到,因為自己的雙親早逝又無親人,所以如果最後只能由孫氏族長主意成婚她寧可出家為尼。
其實對身體不好的月言而言,生死似乎已經是只能看開的功課了。
但是惟獨對蘭生,她不肯放棄;若是求之不得,她也會始終執著,不嫁他人。

晴雪安慰她,月言第一次展現出那股子拗氣。

6

因為身不由己,緣不由己,所以蘭生之於月言的意義就好像只有他是她自己選的。
對別人那麼輕而易舉就能呼吸的事已經看破,剩下的這點小固執是誰都不能強迫她的。

***


另一邊的襄玲呢其實是為屠蘇而來。

7

她也在找韓雲溪,所以當月言跟她與蘭生變成三角(?)關係的時候,襄玲和晴雪也與屠蘇形成了另一個三角(!)
總之她的願望是和雲溪哥哥在一起就是了。好不容易又找到了屠蘇,講沒幾句話鈴鐺就又響起來嚇的她一溜煙跑了,屠蘇又是一臉不明白的看無人。

15

16

兩次下來襄玲也擔心自己妖的身分會讓屠蘇討厭自己,所以就開啟了後面與蘭生的交集。
是說屠蘇在琴川沒怎麼遇到妖啊難得響了兩次都不會懷疑就是眼前的這個人嘛?
還是說他雖是天墉派但本人也並不怎麼介意妖?

8

後面月言被帶回家後,晴川找屠蘇要他幫忙把月言想送給蘭生的香包轉交給他,因為她實在不想再看到方蘭生的臉了。
事以至此,領教過方蘭生的討厭後基本沒什麼人想再跟他說話的其實,屠蘇也是因為晴雪才勉強答應,於是心不在焉的結果終於讓躲在旁邊偷看的襄玲醋勁大發。

9

『這什麼? 你送給我的? 』
『恩。』
『就算我長的再英俊,你也不至於喜歡上我吧? 你不會有斷袖之闢吧? 』
『沒錯。』
『啊? 沒錯? 這我姐還指望我傳宗接代呢。』

『你是誰啊? 為什麼要拿雲溪哥哥的東西,還給我! 』

10

11

也開啟方蘭生被打不還手怎打怎挨的一見鍾情模式。照這種鬧法這兩人確實是一對也可以XD
還好晴雪姊姊出現馬上力壓小狐狸,果然正宮的氣勢就是不一樣啊

12

13

『不是妳的東西搶什麼搶! 』

襄玲打不過晴雪跑了,這時候再另一邊落單的方如沁被花奴抓走了。他就是採花賊沒錯。

14

17

18


少恭

19

先說上集偶然得到玉橫的少恭試圖利用他收取靈氣卻沒有辦法,結果不知道怎麼來的得出難道要殺人才行的結論,這方向很偏激呀,少恭的個性果然很複雜ˋ冏OZ
但他的回歸還是很振奮人心啊,大概是因為他在屠蘇身邊的時候比較正面吧

然後桐姨在幫少恭製琴這樣。

這集少恭回來的玉樹臨風啊

20

21

屠蘇等人在月老廟前發現掉在地上的蘭花後大驚失色,馬上追著找方如沁,卻只在郊外找到倒在路邊的方家馬車。
少恭的出現很快就把所有人的情續穩定下來,並推敲出採花賊的正確位置,於是就開始了一連串我覺得其實很荒唐的救方如沁作戰XD
比如說屠蘇與少恭兩人久別重逢多聊幾句是應該的,方小蘭卻不知道到底是在吃少恭的醋還是屠蘇的醋。
再比如說那個男生女相混進翻雲寨去當媒婆之類的闖關
除了那句聊個屁啊聊我很滿意之外

22

23

是說馬天宇女妝竟然也還不錯

不過整段抓採花賊的重點不在於李潘安(花奴)的美醜概念,而在於從他的口中得知每每方蘭生鬧彆扭,為難方如沁的心事。
她一直在等的就是少恭。哪怕他四處雲遊,杳無音訊。
哪怕等到都過了嫁娶之年還是在等。

24

25

所以看到出現在自己面前的少恭,方如沁整個人都懵啦~~


26

27

但由於屠蘇與少恭無法同時抗敵又帶著戰鬥力0的方家姊弟逃跑,還在商討之際李潘安推門進來了,兩人對話中知道李潘安因為天生相貌醜陋而被恥笑欺凌,所幸後來因緣得到祕法能變幻容貌,但他仍然想找個能夠接受真正自己的人,結果被方如沁毫不留情的吐嘈回去。
於是乎李潘安就不死心把方如沁暗戀少恭的事說出來讓大家都知道了XD

28

29

總之最後在少恭的計策下翻雲寨眾人都被下了藥如甕中之鱉,李潘安沒討到老婆反而要被抓了,沒想到寨裡的人都哀求少恭放過寨主,方如沁見此心軟了,少恭問為衙門抓賊的屠蘇如何,屠蘇說聽如沁的,只要他們保證不再騷擾琴川。
到此為止採花賊的事算是告一段落,少恭也算正式歸隊同回琴川。

30

31


後面撇開採花賊以後,方如沁表面上沒說出口,實裡也是想盡辦法把少恭留下,趁著屠蘇等人也都還在就順勢請他們幫忙打理閒置的藥舖。
不過這裡只是再度證明了少恭百搭,和鍾欣桐的組合本來就順眼了,和張檬看上去也很Ok啊XDDD

可惜如沁姊姊就是太含蓄了,等這麼多年就這麼被少恭四兩撥千金去了,兩人還是只當朋友也太苦啦~~~~

32

33

是說桐姨不怎麼想去方家啊(?)
為此方如沁還特地跑去勸桐姨,畢竟桐姨雖然在對少恭執意要救活巽芳這件事上與少恭起了爭執,但少恭言明不會放桐姨自己一個人在不方便的老宅住著,雖然不是很懂為什麼要特地演這一段,但總算最後還是一大票人都住在一起了。

34

35


另一邊屠蘇也與少恭談起天墉城肇臨被殺與自己逃下山的事,少恭勸屠穌留下,畢竟大家在一起多少有個照應,而屠蘇本來就是要找少恭的也就沒再推託,讓晴雪終於鬆了口氣,也才把屠蘇的消息傳遞給苦苦守後的大師兄。

36

接著就是再次為了屠蘇而來的襄玲很不小心的又被方小蘭纏上,她真的不是故意的 冏oz

37

38



襄玲與方蘭生

43

是說襄玲想跟著屠蘇真的也是關卡很多呀,除了正宮姊姊之外,她還必須要跨越少恭跟方蘭生(?)才行。
首先是襄玲趁著晚上跑進方家想找屠蘇,可是就像吸鐵一樣怎麼轉都會被方蘭生碰到,於是又不小心的賞了他一拳吃到飽睡到隔天,被路過的晴雪揶揄了一下。

39

40


後來屠蘇和晴雪幫著少恭打理新開的藥舖,襄玲為了讓屠蘇給自己抓藥也跟著排隊看病來了,結果被少恭哥哥糗了一頓。吵吵鬧鬧了一番以後屠蘇確實是注意到她了,可是她也很快就被方蘭生煩走了

41

42

雖然這次她很快就甩開方蘭生這煩人精,不過剛和她拉扯過後的方蘭生一走進茶小乖的茶水舖就被聞出身上纏留的妖氣,這倒讓前番因為妖氣被擋在外的襄玲停下腳步偷聽到兩人的對話,再打探後把腦筋轉到了方蘭生隨身攜帶的青玉司南佩上。

『五火七禽扇? 妲己用的那把! 』

茶小乖也真的是來人不拒,有錢就好。他話也說的很明,妖一旦沒了妖氣就掰了,所以不能去除妖氣,但想辦法掩蓋倒是可以,為了得到消息襄玲把寶貝的扇子都當出去了~"~

那襄玲也不是亂來的啊用的怎麼會是妲己的那把!?

44

所以襄玲又轉了圈到方蘭生的面前要向他借玉佩,哪知道方蘭生嘴巴又在亂七八糟的吃豆腐被她狠狠修理了一頓((活該嘛!
但好歹最後方蘭生還是硬著頭皮為了她跑去找方如沁商量商量... ... 結果怎麼樣當然是他又被刮了一場囉

45

46

47



***

最後是好久不見的大師兄和芙渠<3

晴雪得到屠蘇同意後把消息傳給遠在天墉的師兄,而師兄也推斷出肇臨之死應該是由於護劍而不是搶劍,決定下山去找屠蘇。
芙渠原本也想跟著去,師兄要她好好在山上守著以免打草驚蛇。
所以師兄也要前往熱熱鬧鬧的琴川囉~~~~


48


49

arrow
arrow

    fo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