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看完兩集後有種奇妙卻又沒有違和感的結論,除了開場的打戲我有點生氣以外www
想說這不是武俠嗎怎麼有仙俠劇的效果(?)

至於邊看邊產生奇妙的感覺完全是決戰紫禁之顛的後座力和自己亂七八糟看別版劇照的結果XDD
比如說陸小鳳與花滿樓,就會一直有就是張智霖和師尊啊啊啊啊的想法出現,但是林峰版這幾個人站在一起,兩集看下來感覺還不錯,所以果然每個時代都要有一版不同的陸小鳳(?)

1

 



***

陸小鳳與阿信

0.2

故事開始在峨嵋山出現紅眼鬼怪殺人,同時西山四鬼受命抓陸小鳳卻反被打暈的地方。而陸小鳳因與峨眉的慧妙師太情誼深厚,決定要動身前往峨嵋查訪,半途中遇見的女孩,阿信將將~~

張檬實在是又萌又可愛啦,而且剛開始看還真的有點認不太出來(?)
這兩隻的互動也很可愛,可是這種命中注定的設定怎麼有點危險啊最後應該不會領便當吧


『大眼睛,這幾個月我去哪妳去哪,是不是和西山四鬼一夥的?』
『哼,我才不會理那幾個醜八怪呢... ..你早就曉得我在跟著你啊?』
『連我去趟茅廁妳都要跟著,發現不了的話我還怎麼出來混啊。』
『既然你早就發現我,你怎麼不出聲呢? 』
『我看大家都是江湖中人,我給妳面子,不如講清楚一點,哪個派妳跟著我的? 』
『是我師傅大智大勇教我來的。我也要看看,你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3

2

『那妳覺得我是個怎樣的人? 』
『妳這個人吧就只知道爛賭、狂飲,還有勾女!』

『這不就好了,妳既然知道我是怎樣的人,還不離我遠點?』
『你以為我很想跟著你啊! 要不是因為你是我孩子的爹啊,我才懶的理你呢!』
『什麼! 妳說我是妳孩子的爹? 我們好像第一次見面啊。』

『或許... ...說不定你娶了我,我們還進了洞房... ...師傅說洞房花燭夜之後,我就能懷上你的孩子了。』
『我娶了妳! 妳哪隻眼睛看見的?』
『就是這兩隻眼睛看到的。我這個人可是有天眼通,師傅叫我來幫你,還要救妳的命呢。雖然大部分時間看不見吧,不過你可不要神氣啊,你還不是我第一個男人呢。』

4

5

『大眼睛,我不管妳什麼第一個男人最後一個男人,妳師傅派妳來不是來救我是來害我的,還說什麼,我是妳孩子的爹!』
『我叫阿信! 不叫大眼睛... ...還沒有發生的事情你怎麼肯定不會啊? 』

其實我很喜歡陸小鳳聽到阿信要救他時的那個眼神死,根本完全當她在練宵話啊~
當然阿信很快就證明她真的有天眼通,因為她不只知道陸小鳳四條眉毛的緣故,還預見了原本要在前路擋著陸小鳳的西山四鬼在客棧變成了死鬼,而且有四個女人等著要殺他。陸小鳳表面上雖然不信,可仍然快馬趕往,結果果真發現西山四鬼的屍體並與四個峨嵋派弟子打了一場。

6

7


陸小鳳與慧妙師太詳談過後得知師太為準備與西門吹雪的決鬥練功過度閉關,但再三探查後在自己尾隨跟來的阿信提點下推測出峨嵋的紅眼鬼怪竟是慧妙師太,卻又是另有他人對師太下了毒導致師太失控。兩人說著說著師太又發瘋了,情急之下陸小鳳只得帶著師太下山前往尋找神醫花滿樓救治。

8

9


『花滿樓可是江南首富─花家的七公子。聽說他小的時候就特別聰明,可惜七歲時候得了怪病,他就看不見了。但他看病看多了居然成了醫生,還是手到病除的神醫呢,治疑難雜症沒人比得過他。最重要的是,他有一副服菩薩心腸,經常白給窮人看病。』
『他還有一隻叫丫丫的帶路鳥,這小鳥會說話,可好玩了! 花滿樓,世上去哪找這麼完美的男人呢? 如果你不是我孩子的爹啊,我肯定會喜歡花滿樓,不會喜歡你的!』
『看妳這副花痴樣,妳還真是色膽包天。』

兩人帶著師太來到花府前卻找不到人,其實這時候的花滿樓正被請到皇宮替皇帝看病。
而阿信的大眼睛又發揮作用,看見了與師太同樣紅著眼睛發狂殺人的皇帝。


0.1

花滿樓

而被阿信這麼高評價的花滿樓不僅有錢有閒有才還很能打。
陸小鳳正巧趕上從皇宮出來途中被襲擊的花滿樓和衛王,兩人擊退敵人。

10

11

不過這部的動作場面我都看的不是很順所以應該是兩人合作無間的打戲我只接收到花滿樓很會打的訊息
總之,花滿樓的加入正式把皇宮與峨嵋的紅眼鬼怪牽在一起,劇情開始走向複雜。
然後衛王應該也有戲吧((不然宗峰岩是客串??

12

還有就是花滿樓在初次與阿信就狂刷好感度,至少是阿信的XD
總算是藉花滿樓的口誇獎了一下人家阿信可是天資聰慧、感覺靈敏又心地善良,還是個堂堂正正的名門正派,才不是陸小鳳滿臉不在乎隨便來的

13

14

再加上他左一句嫂夫人、右一句嫂夫人把阿信逗的喜孜孜的<3

15

花滿樓從阿信的心跳可以感覺到她是喜歡陸小鳳的,可是看這丫頭的反應怎麼還懵懵懂懂的,那她之前和陸小鳳誇的第一個男人呢XD



花滿樓與飛燕

16

其實張曉龍的花滿樓雖然少了分當年師尊版的俊朗,可是談吐溫文穩重,與飛燕初見的那場戲既能感覺到他為醫的仁心,也有應敵的細膩,如果說失望的話完全是因為是飛燕啊 冏OZ ((因為重點也完全擺錯

雖然乍看和吳佳尼的上官飛燕好像有點像(?),但是仔細看這個飛燕沒什麼眼神,個性好像也壓抑很多www

17

19

所以和吳佳尼蹦蹦跳跳的飛燕不同,這個飛燕出場就是要殺花滿樓的殺手,但看著花滿樓治孩子的時候又閃過她小時候的悲慘回憶。

... ...
... ...

看在他最後應該是完全另一種有事的氛圍,希望之後的效果會還不錯>~<


18.1


丹鳳


『三平二滿,過即休。不貪不妒,老即休。』

20.1

這部戲看林峰和張檬都不意外,開始會好奇其實是想看斕曦除了眉莊以外是怎樣的:))
結果只能說先前無感的劇照對戲裡無礙啊啊啊
斕曦的遺族公主典雅恬淡,談吐間又透出固執滄桑的心性;與萌翻了的阿信比來可是完全不同型的討喜角色<3

23

一開始追陸小鳳的西山四鬼就是丹鳳派去的,雖然失敗了,但丹鳳還是猜出行蹤看似隨性的陸小鳳仍會前往峨眉而讓四鬼在峨嵋集合。雖然最後四鬼被殺,但丹鳳的本意卻不是要殺陸小鳳,反而是想請他幫忙,並和師太中毒有關,於是在後來陸小鳳帶著師太和阿信逃亡的時候,丹鳳出手幫助了他。


21

22

只是她一邊幫陸小鳳逃離峨眉說要找出下毒的兇手,一邊又派飛燕殺花滿樓??
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她?

((不過丹鳳的寵物真可愛

24

25

然後第二集的內容說明了丹鳳的身世背景,原來皇帝與師太中的毒是金鵬國獨有的蠱毒。當年金鵬國的三大家臣為搶奪寶藏引發內亂,終於導致王朝破敗、族民流散,而手中握有這三條毒蠱的罪臣分別是平一帆、皮立本和上官木。
丹鳳說在發現師太中毒後才想找陸小鳳幫忙找出罪臣,沒想到現在連皇帝也中了毒,更糟的是皇帝只剩百天大限;兩人各取所需又目標一致,於是決定合作先找出叛賊。

26

27

陸小鳳找上了好友朱停和老闆娘幫忙打探消息,剛巧在老闆娘那裡發現金鵬王朝的遺物,循線找上了閻鐵山。

((不得不說找王妍蘇演老闆娘很適合啊XDD 而且丹鳳的表情好可愛~~

28

29

30

總之陸小鳳和老闆娘兩個眉來眼去勾來搭去的結果就是坳到老闆娘幫他們偷朱停替閻鐵山建寶閤的地圖。
閻鐵山不認東西是從他那裡出去的,陸小鳳也就把地圖派上用場了。

兩人要進寶閤前的那場小對話,丹鳳好感值繼續升www ((可惜之前有帶著面具下令殺花滿樓的那段,所以現在都是演戲囉??

31

32

丹鳳說起自己雖貴為公主卻面臨國破家亡的悲哀;只覺得什麼富貴和名份都是虛的,只希望能過平實的日子。
看她的樣子似乎對陸小鳳和朱停的友情感到很有意思。

特別喜歡她在陸小鳳身後淺淺笑著的樣子啊XDDDD



『這次是我求你幫忙,你不需要這樣口不對心的附和我。』

33

乃至於到後來真正下到閻鐵山的寶庫後那種心碎的心情,看的連陸小鳳都心疼了不是


34

35

丹鳳光是看到在老闆娘那裡的小物都興奮的不得了,沒想到閻鐵山卻造了個比自己家還像的金鵬大殿。
國破家亡的罪魁禍首把原本屬於皇宮的東西,屬於她的東西全都搬進私人寶庫,讓她多年付出的心血竟然如此不堪。

被竊盜了,被竄取了,因為私心與貪婪被犧牲了,還有像要抽走靈魂般的信念。


『他怎麼會擁有這些東西? 』
『... ...這裡才是金鵬王朝。』

小偷小偷! 丹鳳忍不住跌坐在地上哭了。


『不論他偷了多少東西,我都會幫妳討回來。』

36

陸小鳳拉起丹鳳,告訴她這裡只是閻鐵山的地盤,要她不要灰心。

兩人後來找到閻鐵山放帳本的地方,藉著丹鳳過目不忘的本領發現閻鐵山不僅囤寶,更計畫招兵買馬,意圖謀反。


***

37


最後一提,片尾曲很好聽www

arrow
arrow

    fo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