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 天松豋場
* 官配這樣兩邊都爬牆好嗎(?)
* 雖然這樣,但陸小鳳和阿信絕對還是同組的
((尤其轉機關的那幕笑翻XDDD

* 配樂是功臣,然後衛王怎麼怪怪的 =_ =


看來是打算先把官配打散後再重組的樣子,阿信誤打誤撞遇見了命定的情人天松,然後陸小鳳與丹鳳在機關中反而磨出真情(?)
其實目前看上去什麼組合我都可以接受,包括花滿樓與飛燕那組(!!!)

***

阿信與天松


很可愛的阿信爬牆組。
雖然後面有人領便當了,但主要是阿信實在是太好笑了,加上遇見天松的整段戲都很可愛,完全大心啊 <3

先撇開在寶閣已經翻過半面牆的陸小鳳和丹鳳1號組,留在花府的阿信一時不察讓發作的師太跑了。
沒有意識的師太就這麼到處遊走晃到了一間客棧裡,恰巧靖王的養子天松出外辦事也到了這家客棧,而跟著師太的阿信隨後也到了客棧救下雖然是仗劍相助最後卻被師太打的天松。

((原來是陵端啊XD

1

2

阿信用了小技巧暫時轉移了師太的注意力,此時花滿樓的丫丫找到了阿信,師太見到羽色翠綠的丫丫,不自覺便脫口念出了四句五言詩。阿信沒意會過來,正想追上趁空檔又跑走的師太時候,剛才被打的天松靠過來想詢問阿信的情況,結果一抬頭看見他,整個就完全懵了XDD

3

準確點說應該是一抬頭看見天松的時候,天眼通就突然發作了

她看見天松親自己的畫面。然後就啪的賞了其實什麼都沒做的天松一巴掌。


4

5

『你這個渾蛋! 你想什麼呢?』
『我沒有啊? 是妳一直盯著我在看啊! 』

天松摀著臉莫名奇妙的看著阿信,阿信這才一窘,忙摸上自己因為剛才的畫面而發燙的臉頰。

『對不起對不起喔,是我弄錯了... ...怎麼會這樣? 難道不是他在想什麼,是我在想什麼? 』

然後又突然想起已經走掉的師太,風風火火的跑走了,留下不知所以的天松;等她再追上師太的時候,師太又差點拿小孩子開刀,於是兩人又打了起來。可是阿信哪裡是師太的對手,只得靈機一動念出師太剛剛念的詩。

坐多綠醽
半生成
日與情愛睽
思游無定程

6

但反覆念了幾次後,師太還是把阿信關起來自己繼續走了。((不知道為什麼不是殺了她?
總之被關起來的阿信在喊破喉嚨也求助無門的情況下終於聽見外面有人的聲音,興奮之餘用天眼通再看,沒想到是剛才在客棧的的天松。

7

可是因為剛才走的太急連名字都來不及問,加上趕路匆匆的天松也沒聽見阿信喊救命的聲音,於是阿信用了一個極好的方法。
想要人救,必先自救。
於是她想盡辦法把自己所處的廢屋點火燒起來了。

8

結果在她命定的情人趕到之前她就先昏了,原本應該英雄救美帥帥的天松基本上也在用嘴巴含水把阿信潑醒的那個剎那,破滅了XDDD
是說阿信這孩子對這麼不熟的人表現這麼直接可以嗎嗎嗎嗎XDD
大眼睛老是盯著人家天松不放,哪怕妳自己腦內小劇場有多豐富,現實世界大家只看到妳在流口水啊,後來還真的直接就撲上去了

9

難怪不管阿信多燦笑,天青都幾乎都是錯愕的臉啊HAHA

10

11

然後又只顧記人家名字傻笑,幸好人家天松剛好也同路,讓她再誤會一把之後才有機會開始可愛萌的氛圍啊<3


『我拜託二位能不能不要再跟著我了,你等我辦完了事情我會來找你的! 』
『你是不是擔心我找不到你啊? 你不要擔心,只要我想找到的人一定能找到的! 更何況你是我生命中這麼重要的人,但是我現在真的有急事我要走!』
『姑娘,我們不是一直跟著妳,是我們也要走這條路。』

12

13

『真的假的? 』
『既然有緣,不如同行,一路上也有個照應。』
『不行不行不行! 你可千萬不能跟我同行,我如果跟你同行我會把持不住自己的! 你能不能等我走遠了,再回頭看不到你的時候,你再趕路啊? 』

一邊豹子不爽了,話也講不清楚的阿信只得把天松拉到一邊講悄悄話XD

14

『老實跟你說了吧,我一見你啊我就面紅心跳,我血管都要爆開了,我還腿軟呢,我站都站不穩,我還怎麼趕路啊? 』
『但是現在我的事情確實非常緊急,我一刻都不能耽誤了! 你就當幫我這個忙吧,我這個人真的定力不好!』

天松還是不知所以,但看阿信著急又不知怎麼解釋樣子,笑了笑。

『姑娘,雖然我不知道妳說的是什麼,但是,還是按照妳說的辦吧! 我們在這裡歇歇腳,妳先上路,等妳走遠了呢,我們再上路,好不好? 』

這種沒頭沒腦的要求,他答應了她。


這裡配樂真的是下的極好啊!!!!

『好是好,但是我現在,已經開始有點捨不得你了。』


15

就因為阿信一直這樣沒來由的就講出了很直爽的話,天松才總是會有愕然的表情。

『你放心吧,我不會讓你等太久的。』

這麼直接的喜歡,聽的天松又是一愣,這次微微蹙眉。
然後笑了,饒有意思的望著已經開心到不知所以的阿信。

這女孩很奇怪吧。

16

『唉呀別再看我了,我知道你已經對我有意思了。』

『不是,姑娘,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呢,妳就打了我一巴掌;第二次見面,我又救了妳。真不知道我們下次見面,還會發生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 』
『以前都是一場誤會嘛,再見面我不會讓你失望了。那我先走了,我趕時間,不過你要記住我的名字啊,我叫阿信!』
『阿信。』


『這個人是不是有病啊? 公子也是,竟然讓著她!』
『這姑娘,挺有意思的。』

因為這段戲完全都萌萌噠,所以,希望天松應該也是個還不錯的人吧XDD
人生若只如初見嘛,特別這初見又萌芽的這麼清新可愛。

儘管這條路最後有些無常 T^T

17

當阿信追上師太時,她已經殺了緒王。

18


*****

陸小鳳與丹鳳

0.8

另一頭是雖然剛開始有點不知道怎麼說但過一陣子後覺得也還不錯的小鳳爬牆組XDDD


接著上集,兩人在閻鐵山的寶閣發現他密謀造反的事後很快就被發現了。陸小鳳雖然先引開目標,可是分開走的丹鳳還是被抓到了,顧忌朱停的機關,陸小鳳只好走進閻府直接要人。

19

20


閻鐵山懷疑兩人動機,陸小鳳雖然編了個想送東西給丹鳳的胡話,但閻鐵山還是逼陸小鳳飲下至毒的七步勾魂散。陸小鳳當下雖然裝做沒事,但一跨出閻府便馬上倒下。

21

丹鳳只得帶著陸小鳳急忙找花滿樓解毒,結果總算是九死一生,把陸曉鳳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
而就在那幾夜丹鳳不眠不休的照顧陸小鳳,更想起在寶閣時陸小鳳安慰與維護自己的事情,忍不住抱著昏迷不醒的陸小鳳痛哭失聲。

22

『留在我身邊好嗎? 我還沒有謝謝你救了我。』
『我什麼都沒做,是花公子他... ...』
『是花滿樓解了我的毒,但讓我清醒過來的,是妳。』
『昏迷時我對自己說,我要是真的死了,剩下妳一個人在這世上,妳該多難過啊? 然後我聽到妳在喊我的名字,一直一直喊,我就教自己一定要醒過來,不能讓妳傷心一輩子、不能讓妳孤苦伶仃。妳說妳要怎麼還我的情?』

23

然後所謂的阿信就開始被拋在一邊了 ((暈,雖然她也正在忙著爬牆沒錯... ...

其實忘掉面具丹鳳的話,這兩個人搭的其實還不錯 ((點頭!
在寶庫陸小鳳雖然態度吊兒啷噹卻處處急於護住只想拿回自己東西的丹鳳;到最後被逼的喝下毒藥,丹鳳崩潰大哭的地方,要不是陸小鳳醒來後抓住了丹鳳的手,這兩個實際上比表面還顧忌太多的人真要走在一起絕對比阿信爬牆那組要慢很多!
((換言之現在官配還沒有真正意義上的通電,不然兩人都這麼主動這樣


總之陸小鳳沒事後,劇情終於開始推進了,這兩個人就一直很忙

→ 找衛王 → 孔雀橋 → 花府 → 寶閣


兩人先連忙趕去通知衛王。

丹鳳不希望有太多人牽扯進這件事裡,但陸小鳳認為牽扯到皇帝發瘋,勢必得藉助衛王的藩王力量才有機會抗衡,
而且衛王是太后的親子,既不能繼承皇位,就不可能是下毒害皇帝的人。

至於這裡再豋場的衛王,一見丹鳳,眼睛就移不開了到底是有多餓XDDDD
唯一可原諒的貢獻是他說認識一個和丹鳳長的很像的人,所以和戴面具的丹鳳可能是兩個人?


24

25

陸小鳳把丹鳳默寫出來的帳冊交給衛王,衛王再進宮稟報太后。
除了親生的衛王,太后所有人都懷疑。

由於緒王掌握了離皇宮最近最重的兵力,她第一個找來,明著是問話,暗著是挑撥眾王爺間防範著彼此。
結果緒王一回家就被師太殺了,遺留下的兵力直接都歸衛王調遣。

陸小鳳和丹鳳把帳本交給衛王後連忙趕往被抄家的閻鐵山家,結果卻只看到衛王把閻府所有的人趕盡殺絕,丹鳳不忍連無關的人都要喪命,開口向衛王求情,結果衛王賣了丹鳳一次面子。

26

可惜閻鐵山早就先一步逃跑了,剛出閻府的兩人此時被丫丫找到,因為機能有限所以二二六六的傳達了師太口中的詩。

27

丹鳳猜出丫丫想傳達的應該是四句五言詩,而陸小鳳則從丹鳳唸出的詩中發現其中藏著師太可能會去的最終地點,就是當初太后與先帝定情的孔雀橋。於是兩人在找閻鐵山的途中又緊急去找師太。
可是他們趕到的時候,師太已經被殺了。

『是你? 』
『我以為你早就知道了。』
『我懷疑過你,但我不相信。我不相信,你會向我下毒... ...』


28

結果出現了難道是與師太未果的情人下毒的氛圍
沒有,只是師太的隨身墜飾被取走,於是陸小鳳等人推測殺師太的兇手,除了熟識並且武功高強外,和毒害皇帝的人可能是兩批人。

29

花滿樓懷疑有人利用師太體內的鐵鉤蛔蟲引導她殺人,而陸小鳳則認為峨嵋與皇室素無往來,也沒有動機。
然後釐清現在的皇室人員。

貪財如命的德王
前太子靖王
軟禁多年的育王

這些人都有可能是毒害皇帝的兇手。
既然這樣兩批人的目的動機不同,能追下去線索現在只剩閻鐵山,於是兩人又連忙動身去查閻鐵山的下落。

30

只可憐隔天回來發現師太死訊的阿信,真的真的很傷心哪>~~<

31

然後也只有花花想到阿信會很桑心而已,因為陸小鳳又忙著調戲丹鳳去了

32

避雨就避雨這麼曖昧XDDD


33

34

總之陸小鳳最後什麼都沒做的退回一邊去了,總之就是在捉弄丹鳳啊啊啊 >///<
好加在隔天陸小鳳還是有意思意思的吃了人家一下豆腐不然好虧

35

『用上等的天馬換了這頭驢子,你真的一點都不心痛?』
『我看到這頭驢啊,就覺得特別親切! 瞧牠的臉和朱停真是一模一樣,之前看到那個販子要把牠殺了賣肉,我不忍心,覺得他殺的是朱停。你就好了,上輩子啊積德生了一副好面相。以後就叫你老朱了! ... ...你們兩個越看越像!』

『大俠,那你走累了,上來歇歇腳吧。』

『那怎麼行? 有福同享嗎,我可不會叫妳跟我一起吃苦。』

36

陸小鳳斷定閻鐵山和寶閣一定都還在原地,所以和丹鳳早一步潛了進去,和回家的閻鐵山撞個正著。閻鐵山打不過兩人只好低聲下氣的應和,結果轉身觸動機關把兩人困在寶庫中。

37

結果

就在最後危急存亡之際,丹鳳懊惱不僅沒報仇還拖累陸小鳳,既愧疚又傷心的情況下陸小鳳就給她抱下去了。
兩人終於抱在一起,然後隔壁的阿信也在最關鍵的時刻按下按鈕,一轉過來停格的那個瞬間實在是,太歡樂了XDDDDD

38

39

『分開分開分開!』
『阿信!妳怎麼會在這?』
『你不知道我有天眼神通嗎? 我厲害吧!』

『果然厲害!真是天兵天將! 我真是要一輩子... ...感激妳啊!』
『去,一點誠意都沒有!』

40

『姑娘... ...』
『姑娘我叫阿信! 我知道妳是誰,妳不就是公主嗎? 』
『她就是無所不知... ...不不,有時候無所不知的... ...再多見她幾次就知道她是什麼人了。』

『我還想知道你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呢? 趁人之危佔姑娘便宜,你看你剛才抱的多緊呢你熱不熱啊? 肯定是他強迫妳的! 妳一個大姑娘家一定不會自願的,如果他欺負妳呢,我替妳出頭!』
『喂,我們是兩情相悅、有感而發的!我跟妳說清楚啊 ... ...』


41

陸小鳳才得救就和阿信吵起來了,丹鳳基本差不上話的,只是靜靜的在一旁看著鬥嘴的兩人。
可是陸小鳳說的話,每個字她都聽進去了,嘴角揚起了笑。


***


花滿樓與飛燕


『姑娘,我已經把那個孩子交給他爹爹了,妳要不要下來一起喝杯茶? 』

42

自從上次和葉塵計畫失敗後,飛燕就執著的一直暗中跟著花滿樓。
雖然搓蛋的梗我有笑了一下,花滿樓在摸雞蛋的時候我就在碎念說他一直摸是要敷的意思嘛結果他竟然真的在敷!!!!
後來只好想想這大概就是花滿樓吧不然(!?)

更何況在這種情況下飛燕走近花滿樓,他還是硬生生蹦了句很有畫面的話呢XD
而且省略掉蛋那一段的話其實這組的糾結也還不錯,一個這麼熱愛生命,一個是抹殺生命為己任的殺手 ((到底為什麼一直提蛋


43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
『妳身上應該是鈴鐺花的香氣吧,我娘親走路的時候,也是這種氣息。』

『花滿樓,我跟你不一樣。你救人,我殺人。』

『我要殺你,你不生氣嗎?』
『妳明明不願也不能殺,何不把劍放下?』

44

花滿樓越是坦然的迎接她的劍,她就越生氣。
他說,他知道她不是那樣一個濫殺生命的人。

又接著要求讓他把蛋孵完所以終於激怒了飛燕


『到時候妳一定要殺我的話,我希望,我是妳這輩子殺的最後一個人,從此妳就收手吧。』

『我不需要你可憐我! 我不需要任何人可憐我!』

45

46

最後飛燕人也沒殺就跑走了,跑到一棵大樹下哭起來,連哭到睡著了夢裡都還是那天花滿樓抱著孩子的樣子。
直到葉塵來找她,和與葉塵的交談中才透出她之所以對花滿樓反應這麼大的原因。


『只有我,主人讓我帶妳回去。』

47

『妳騙得了妳自己,妳騙不了我。妳知道違抗主人的命令是什麼下場嗎? 花滿樓是個瞎子,他武功再高也有致命的弱點,憑妳的武功,想殺他沒有辦不成的道理。』
『我輸了。』
『你輸了是因為妳心裡有鬼。飛雁,妳醒醒吧,我們的命不是自己的,我們的心也不是自己的;我們只是主人手中的一把兵器,兵器是冷的,天生是用來傷人的。妳不是沒有機會殺他,是妳不忍心殺他! 妳才見過他幾次,就把我們在主人面前發過的誓,忘的一乾二淨了?』
『我沒有!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

『因為他仁慈,還是因為他是個可憐的瞎子? 妳從第一次放過他開始,妳的心就跟以前不一樣了。妳不知道妳殺不了他,妳自己就得死嗎?』
『我知道,可我沒有辦法。』
『妳喜歡他?』
『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
『妳只見過他幾次,可我們有十幾年的感情! 他到底用什麼法術迷惑了妳,讓妳置自己的生死於不顧? 難道他比妳自己的命還重要?』

48

葉塵很不高興飛燕這樣子,大概是像他們這樣從小就賣命的殺手,早就該清楚有些東西是奢求,也是早就該放棄了的。
十幾年來他們的手早已沾滿鮮血,那些任務裡無辜的活該的什麼人他們沒見過,為什麼偏偏獨對花滿樓手下留情?

應該是第一次飛燕堅持要埋伏在花滿樓身邊葉塵就已經發現不對了,後來也都看在眼裡。
但是面對主人的壓力,他只得強行把飛燕押回去。反正,她也逃不了。

49

果然帶面具的主人完全不留情面,葉塵越求情反而越求越糟,一揮手就要把飛燕送給寵物蛇當點心吃,飛燕也馬上就被捲進去了。

『求主人再給她一次機會吧! 給我們一次殺花滿樓的機會!』

幾乎就在飛燕嚥下最後一口氣前,葉塵做出了最後的掙扎。

50

『如果再失手,我和飛燕,一同受死!』

51

52

葉塵把重傷的飛燕送到花滿樓的手上。
這把賭的實在太大,不管有沒有奇蹟發生。

53

而轉醒的飛燕並沒有聽到葉塵在主人面前下的重大賭注,醒來只看見花滿樓。
當然,花滿樓還是一貫的,很淡定的看待眼前即將發生的危險。

『他如果想殺我的話,不管我就不救妳,他都要殺我。我現在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先把姑娘的病治好。』


54


然後尾巴就收在月黑風高,可能是葉塵要趁半夜來了的地方=W=

arrow
arrow

    fo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