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這部犯罪畫像,可以說原本是衝著北川景子看的,不過看了3集以後絕得吸引力沒那麼高咧... ... 最後會變成和黃金豬一樣的逗點殘篇吧 0.0
為了幫助警方能更有效率和了解犯罪的行為模式而成立的CPS團隊,由結城晶(木村多江)領軍,成員有犯罪心理分析師香月翔子(北川景子)、法醫寺田毅彦(要潤)和犯罪統計學家(平岡祐太),不過由於CPS並沒有正式的被編入體制內,只屬於沒有偵查權的技術人員,這個剛成立的隊伍內部以自我本位取代了各司其職的合作... ...



香月是個有能力也充滿對犯罪畫像熱情的犯罪畫像員,但專注於案件的她常常因為急於找到答案而莽撞的踩到職場地雷。
明明就比誰都更想了解罪犯的心理,卻總是因為衝動而造成拖累團隊,進而被屏除於偵查團隊之外。



寺田和新堀,一個是抱著希望盡一己之力阻止生命被殘害的理念加入CPS,一個是憑著資訊與數據分析犯罪的統計學家,兩人都因為香月這樣不顧後果的舉動而不滿,除了都想表現自己的專業,再加上結城無法將三人團結,整個團隊在彼此不合作又互相絆腳的情況下比散沙更糟。

『一直奔走於各案發現場的你能嗅出犯人的味道,而他們了解犯人的想法,一定能助你一臂之力的。』



因為致命的失誤,讓在香月感到挫敗時候伸出手的岡林(竹中直人)遭到歹徒報復性的殺害,這讓CPS的眾人遭到沉重打擊,同時也使都很強勢的警視聽與CPS兩方各退一步,合作抓到犯人。

不過第二集裡3人還是各自行政,結城索性改合作為競爭;既然無法團結,那就各憑本事。
結城的領導風格並不強勢,也還沒得到3人跟隨的意願,但種作法卻很直接的讓她的組員們體認到單打獨鬥絕對拼不過團體合作。
但總算也不枉費結城每次都有話他們講,出事她來擔的窘境下,第3集開始大家的關係明顯與開始的格格不入不同,辦公室中間的大桌子也不再只會出現一個人的身影,而是眾人坐在一起討論的會議。





再來就是另一個扮演重要角色的柘植(中山裕介)
看似一直在幫助CPS的他,其實一直在調查香月的事情。
不過調查什麼事,不知道,他本人也像個謎一樣,是受過怎麼樣的挫折讓他總是露出挫敗的表情? 總是沉默、總是絕望的想抓住任何一根浮木。



最後,下集不知道是不是也有新堀的故事,人家寺田的都出來了。
但是不得不說看了三集香月每次模擬犯罪時候的起乩狀態看的好沉重,還有點難受的感覺。
這種呈現方式讓我有點毛骨悚然的感覺 冏o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